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徐翔被判5年半罚93亿 股市一代枭雄终落幕

    据报道,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是徐翔、王巍上诉期限截止的日子;据悉,徐翔、王巍均未提起上诉,王巍的辩护律师许兰亭已确认该事实。徐翔被判5年半罚93亿资料显示,该案中,徐翔、王巍、竺勇的违法所得共计人民币93亿元,依法上缴国库。这个曾经在股市里翻云覆海的人,股市一代枭雄终落幕!

    徐翔被判5年半罚93亿
    徐翔被判5年半罚93亿

    徐行的罪证在于:徐翔联合13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或实控人,合谋控制上市公司择机发布“高送转”方案、引入热点题材等利好消息,拉抬股价,然后高位接盘13家公司大股东减持,并按照约定比例进行利润分成。

    2016年12月5日上午9时,青岛中级人民法院在四楼审判庭依法公开审理由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指控的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熙”)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及另外两位被告王巍和竺勇的犯操纵证券市场罪一案。

    徐翔等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一案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徐翔、王巍、竺勇犯操纵证券市场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有期徒刑三年、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同时并处罚金。最终徐翔等被判罚93亿元罚金。

    一代枭雄徐翔是如何被抓的?

    徐翔是在2015年11月1日在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附近被警方控制的,并从沈海高速公路杭州湾高速庵东出口附近带走。后根据新华社,当时公安部的消息指出,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

    根据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2016年11月10日,青岛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泽熙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及相关上市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系列案,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根据媒体报道,该案涉及13家上市公司共计23位高管,这23位高管同样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列席被告,他们将在徐翔案中以证人身份出席。此后,他们的案件会在徐翔等三位主要被告这一阶段的庭审结束后开庭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