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大盘短线或有震荡整固要求

    猜想一:股指将震荡整固?

    具体理由:鸡年春节后的首周市先抑后扬,沪指周涨幅达1.8%。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央行连续回笼资金,但出于对政策的预期,加之外围市场表现持续走强,多因素共振推动大盘震荡走高。展望本周,虽然从走势上看还有望冲高,但上周五沪指3200得而复失点显示上方压力较大,大盘短线或有震荡整固的要求。

    大盘或有震荡整固要求
    大盘或有震荡整固要求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央行上调公开市场利率后市场不跌反涨,说明前期下跌已经消化相关利空。此次利率上行是结构性而非系统性,无需担心。回顾过去十年,二月初到两会结束前市场多数上涨、结束后分化明显。目前处于政暖风期,近期陆港通北上资金流入大幅增加,市场情绪渐好转。

    市场人士告诉记者,市场放量滞涨显示指数持续拉升后获利盘兑现离场意愿强烈,大盘较大可震荡修复再上。大摩投资指出,从基本面来看,尽管市场数据佐证大盘处于中长期底部区域,但货币政策持续趋紧,存量博弈,难以驱动市场形成系统性行情,此时大盘虽为底部,但并非是市场底,结构性机会与风险并存,市场仍未呈现共振条件。

    分析人士表示,短线大盘较大可能将在3200点附近震荡整理,待技术指标修复后,再行挑战去年四季度高点。而对于政策的预期,将继续给市场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尤其是供给侧改革的深化,将激发A股市场的主题投资机会层出不穷。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多看少动,逢低可重点关注一带一路、PPP、军工、次新股等主题个股。

    猜想二:一带一路概念股持续走强?

    具体理由:近期一带一路概念股表现强势,上周五一带一路指数更是上涨超3%。对此,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指出,不同于目前A股市场关注的其他主题,一带一路主题无论从政策支持、相关标的未来业绩兑现空间、相对估值等层面均具备一定优势,综合来看,有望成为今年操作性较强的可能贯穿全年的投资主题之一。

    华商基金张博炜还表示,从政策催化角度看,今年五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市场预期随着会议的召开,以及中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相关领域的合作有望进一步打开空间,届时相应的一带一路工程订单有望呈加速释放态势。

    长江策略认为,一带一路是未来的长线主题,需要投资者重点关注。2017年5月,我国将举行“一带一路”世界峰会,2017年5月前将公布《十三五国际产能合作规划》。

    全球眼光在2017年5月都将投向“一带一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9日表示,2016年,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53个国家直接投资145.3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8.5%。我企业对相关61国的新签合同额1260.3亿美元,占同期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51.6%,完成营业额759.7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47.7%。多个重点项目都已开工建设。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可重点关注水泥、钢铁、建筑、工程机械等相关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的行业个股。

    猜想三:次新股反复活跃?

    具体理由:大盘震荡反弹中结构性机会凸显,虽然趋势性行情还未到来,但部分题材股已开始持续回升。从盘面来看,近期次新股表现抢眼,资金流入明显。在业内人士看来,次新股经过前期大幅调整后反弹动能充足。

    券商分析师认为,近期虽然市场整体出现一定程度反弹,但热点切换过快,短线资金炒作痕迹明显。虽然次新股整体估值相对较高,但部分次新股经过前期大幅回调后,估值回落到具有吸引力的区间,反弹动能充足。

    “在当前发行制度下,次新股的发行上市背后是严格的业绩要求,对当前市场中部分公司而言,次新股在业绩表现以及未来业绩发展空间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分析人士称。经过此前的快速回调,部分前期超跌的优质次新股将成为最具确定性、兼具弹性的投资方向。

    市场人士指出,次新股股性活跃,历来是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特别是在市况波动的情况,次新股没有套牢盘因而抛压相对较小,拉起来也更容易。此外,市场偏好新兴产业和热门题材,次新股概念多,题材新,也容易受青睐。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在操作上从以下五大方面进行选股:一、没有连续大幅放量的次新股;二、上市时间较短的次新股;三、还没有经历过疯炒的次新股;四、经营运作良好的次新股。五、没有沉重的套牢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