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眉飞色舞强势冲关3200点 三大利好开启做多窗口

    一旦上涨得到市场认可,其上涨的逻辑便会不断的进行自我强化。在上周四突破了关键性的60日均线压制后,沪指一路高歌猛进。周一早盘在眉飞色舞的带动下继续强势冲关3200点,原本低位震荡的创业板也拔地而起并迅速蹿红,两市喜迎开门红。

    眉飞色舞强势冲关3200点
    眉飞色舞强势冲关3200点

    没有无缘无故的上涨。在市场持续强势拉升的背后,广州万隆认为,这三大利好因子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其一、节后新股上市发行速度短期有所“收敛”,让市场情绪面和资金面赢得了喘息之机;其二、证券期货监管会议刚刚落幕,关于险资举牌的强监管利空得到充分兑现;其三、虽然上周逆回购悉数回笼,但短期利率维持在低位已充分表明流动性相当充裕,这为股市的上涨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从盘面来看,两市掀起了一轮权重与题材共舞的炒作狂潮:首当其冲的是次新股,在新股发行出现“真空期”这一重大利好刺激下,前期超跌次新股纷纷出现报复性反弹,如江阴银行、无锡银行等小盘银行股集体涌现涨停潮;再如受益于供给侧改革行业整体业绩大幅改善的煤炭股云煤能源、恒源煤电,自一月中下旬启动以来,持续震荡上行,今日更是双双涨停,区间涨幅均已超过20%;再如前期调整到位的高送转板块,在年报窗口期炒作一直未曾缺席,早盘相关概念股埃斯顿、易事特等纷纷暴力拉板。

    由此可见,随着指数不断放量拉升,A股开启了久违的春季做多窗口,而其中尤以超跌的优质次新股、业绩出现大幅改善的周期股、送转比例大的预高送转这三类股表现最为突出,是主力发动本轮春季行情中的首选做多品种,投资者千万莫错失良机。

    最后,结合盘面整体涨跌表现和跌幅榜来看,两市依旧有800多只个股在下跌,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普涨行情;与此同时,部分品种持续遭到主力出逃,两市仍有近10只个股跌幅超5%。这充分说明,市场离指数与个股齐涨的行情仍有一定空间,所以主力要想强化市场的做多共识必然需要午后有更大的动作方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