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转融通和融资融券的区别:什么是融资融券和转融通

    对于券商业务来说,转融通和融资融券的区别在哪里?究竟什么是融资融券,什么是转融通?下面我们一一来了解一下!

    转融通和融资融券的区别
    转融通和融资融券的区别

    转融通是什么意思?转融通和融资融券的区别是什么?相信很多投资者都很迷惑。简单来说,转融通是为融资融券服务:目前融资融券所提供的资金和证券是由证券公司自有的资金证券提供的,转融通推出后,证券公司可以以转融通为平台借入资金和证券提供给客户。

    1、融资融券业务,是建立在投资者与券商之间的借贷关系,投资者向券商借资借券交易。券商是债权方。

    2、转融通业务,是投资者,券商,证券金融公司三者的借贷关系,券商先向证金公司借,然后再把借到的借给券商,这里,券商不再是债权人,而是中介。

    3、证券公司必须要有融资融券业务资格后,才能有转融通的资格,因为转融通是建立在融资融券业务资格上的。

    什么是转融通?

    究竟什么是转融通?转融通是扩大融资业务的资金来源以及融券业务标的股票的来源。融资比较好理解,除券商外,增加其他资金来源。现行的融券业务,标的股票是由试点券商提供的,受资金限制,券商能够提供的标的股票数量有限。转融通可以为更多愿意借钱或出借股票的股东(长期持有的股东)提供一个获取“资金利息”的平台,同时,也为短期做空的投资人获得标的股票提供了更多来源。

    转融通是什么意思?简单来说,转融通是为融资融券服务:目前融资融券所提供的资金和证券是由证券公司自有的资金证券提供的,转融通推出后,证券公司可以以转融通为平台借入资金和证券提供给客户。

    融资融券与转融通二者的区别

    转融通:是指由银行、基金和保险公司等机构提供资金和证券,证券公司则作为中介将这些资金和证券提供给融资融券客户。

    融资融券:是以券商的资金和证券,直接提供给融资融券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