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当网李国庆:收购传闻一直有 但没有人来真的谈过

    被收购的传闻,不只这次退市私有化的时候有,私有化之前也老传。”2月10日,第17届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期间,当当网CEO李国庆在接受专访时,对当当网屡屡传出的被收购传闻做出回应。他表示虽然曾收到其它公司的收购意向,但是没有进入任何实质谈判进程中。

    当当网收购传闻
    当当网收购传闻

    李国庆和俞渝夫妇1999年创立的当当网,以在线图书销售业务起家,一度是与卓越网、淘宝网并驾齐驱的早期电商三巨头。2010年,当当头顶“中国的亚马逊”概念赴美国纽交所上市,2016年9月,当当网在私有化频频受阻的情况下,正式宣布私有化交割全部完成,从纽交所退市。

    作为中概股回归浪潮中的一员,当当网的私有化回归,正值证监会对并购重组、借壳上市等加强监管,这家老牌电商退市之后在资本市场上的前途不明,被收购传闻也随之出现。

    李国庆在专访中表示,当当网欢迎战略投资者的加入,“如果对当当战略发展有好处,那你逐步来,先成为一个战略投资者,不见得一步就要全给收购。”他认为当当目前在电商阵营中依然拥有数量可观的日活访问量、月活访问量,在流量价格高涨背景下,“有好多公司希望能够在当当平台上尽情地挥洒,一直有(被收购)这个风闻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