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公司摘星脱帽行情临近 四角度筛选投资机会

    年报季临近,关注ST公司摘星脱帽行情。又到年度业绩公布之际,一些有摘帽概念的ST个股将受到市场追。笔者认为,根据摘星脱帽的条件筛选,有35家ST公司符合要求。从优质资产注入、国企改革、壳概念民企、股权转让概念四个角度进一步筛选投资机会。已有优质资产注入的公司,建议关注脱帽行情+后续内生增长的二次腾飞。建议关注ST煤气、ST金瑞、ST创疗、ST黑豹。

    四角度筛选摘帽机会
    四角度筛选摘帽机会

    国有ST公司或成国企改革平台。ST的国有企业已有不少进入或完成改革过程。建议关注暂时保壳,存重大资产重组预期:ST翼装、ST东钽、ST中特、ST星马、ST星湖、ST南化、ST八钢(新疆板块)、ST生物。持续亏损,存退市风险:ST建峰、ST吉恩、ST昆机、ST钒钛。

    已经完成股权转让的小市值公司在2017年均值得关注。ST公司中,ST合金、ST钱江、ST东晶、ST景谷、ST宏盛均已完成股权转让。其中ST钱江的新控股股东为吉利集团,ST宏盛的新控制人为华夏幸福老板王文学,属于强产业资本入驻型。而ST合金、ST东晶、ST景谷的新大股东偏向财务投资赚取收益型。另外,ST中发获得紫光集团举牌,占15%股份,基本可等同于上市分类的第二类。以上个股2017年均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