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配股缴款怎么操作 股票配股有哪些步骤

    很多投资者对配股缴款怎么操作还是非常困惑的,配股是股票发行的一种形式,它赋予企业现有股东对新发股票的优先取舍权。那配股缴款怎么操作呢?关于配股缴款怎么操作,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配股缴款怎么操作?

    1、深市股票配股认购方法与委托买入股票相同,在交易所电脑系统程序设置中其买卖方向为“买入”委托。

    配股缴款怎么操作
    配股缴款怎么操作

    2、受上交所交易市场竞价申报现行规定的限制,沪配股认购方法买卖方向上的限制定为“卖出”,配股最终以“卖出”指令完成。因此配股认购可以委托零股,是配股缴款怎么操作的重点之一。

    3、投资者在确认所认购配股是否成交时,深市配股当日委托认购不等于已认购权证,股民通过电话、小键盘查到的成交只能说明交易所收到了这笔认购委托,委托是否有效,还要在第二天查询资金和权证是否都扣除方能确定。对于未获确认的申购,还须在次日及时予以补申购。沪市配股的成交查询,则在委托之后第二天到柜台打印交易结算卡,确定认购是否有效。

    4、投资者应清楚自己股票的准配数额、配股比例及尾数处理办法,投资者只能根据自己实际可配售的股数认购,只能申购等于或小于自己可配售额数的股份,否则有可能因委托认购数量过大而被交易所拒绝,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是配股缴款怎么操作必须要了解的一点。

    5、认购配股时,注意社会公众股配股与转配股权证证券代码特征上的区别,深市社会公众股配股权证代码特征为:8***,转配股代码特征为:3***。沪市社会公众配股权证证券代码特征为:70****;转配股代码为:71****。

    6、深市配股期间其权证不能转托管,是配股缴款怎么操作要特别注意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