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配股缴款怎么操作 是自动扣款还是前往交易所办理

    炒股的人肯定要掌握不同的股票知识,特别是很多股民和投资者都想要从中获利了,股市中也有很多专业术语,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据公司发展需要,那么配股缴款怎么操作?是自动扣款还是前往交易所办理呢?

    配股缴款如何
    配股缴款如何

    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想要筹集资金除了第一次上市的IPO之外,还可以配股增发,其中,配股缴款是指上市公司有时会面向现有股东募集资金,按现有股份的一定比例给予股东购买权。通常配股价较市场价低一些。

    配股缴款怎么样

    配股缴款其实也很简单,只要公司进行配股都会发布公告,可以前往公告栏进行查看配股的增发数量。根据获配的股票数量,计算需缴纳的资金,在缴纳日期之前,通过股票账户的银证转账,将银行卡内资金转入股票账户,在缴款日期,券商会自动划转资金。

    至于配股缴款是自动扣款还是前往交易所办理?配股缴款是证券公司电脑自动完成的。当然,首先应该保证你的资金账户里有足够的资金。如果你今天至收盘仍持有该股,你就有资格获得配股的。明天如果你把该股抛了,仍有资格获得配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