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发力两市震荡上行 “两会”维稳行情提前预热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展开震荡,盘中权重股回落下一度跳水,但随即在次新股的强势反击下缓慢回升。午后,第一创业盘中涨停下带动证券板块集体走强,权重股开始发力,指数强势上行下收复多条短线均线。

    权重发力两市震荡上行
    权重发力两市震荡上行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震荡上行,权重股的发力是市场一大焦点。盘面上,早盘次新股强势表现,带动题材股活跃。为午后券商的拉升,有效刺激蓝筹股上行,板块轮动下,市场操作热情小幅回升;消息面,国金证券发布最新策略观点认为,以2月6日收盘价测算,2017年解禁规模约2.74万亿。

    从数据上看,2月份解禁规模不大,总体可控下对市场影响有限;技术上,股指探底回升收复多条短期均线,继续保持短期的多头排列趋势,但成交不足下动能仍是股指上行的最大困扰。

    综合看,节后大盘维持在3150点附近整理,下有支撑上有压力,存量资金博弈仍是主基调,但市场已经发生明显的改变:IPO放缓、超跌股反弹、年报行情以及两会行情预热,节前避险出逃资金在逐步回笼,市场操作热情逐步提升。尤其是今日券商为首的权重股的发力,表明股指结构性上涨行情依旧,两会维稳行情提前预热。短期继续持股观望中适当高抛低吸,待放量突破后可积极加仓。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低吸。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