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赵薇收购的万家文化因重要事项未披露 再次停牌

    万家文化8日早间公告,因重要事项未披露8日全天停牌。

    近日,演员赵薇50倍杠杆收购29.13%万家文化股权一事备受市场关注。上交所连发17问、万家文化连发4则公告、“明天系”紧急澄清与此事的关系。不过归根到底,市场关注的焦点有两个:一是50倍杠杆是否合理;二是赵薇是想收割散户,还是想长线投资。

    万家文化今日停牌
    万家文化今日停牌

    1月11日晚间,万家文化发布回应上交所问询公告,针对上交所关于赵薇入主万家文化的问询,龙薇文化撇清了与“阿里系”的关系,称与“阿里系”企业或者个人没有关联,截至目前与“阿里系”相关企业没有后续资产注入计划或安排。

    对于收购所需资金来源,龙薇传媒称,本次收购万家文化控股权所需的30.6亿资金全部是自筹资金,包括第三方的关联方借款、第三方借款和金融机构借款。

    其中,关联方借款为6000万,未约定期限,不收取利息,也无任何担保措施,计划未来通过同一实际控制人的债务重组方式终止;作为第三方的西藏银必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则为该项收购提供15亿借款,期限为3年,借款约定利率年化10%,偿还方式为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而金融机构的借款15亿元则来自于股票质押融资,还款期限为3年,融资利率为6%,偿还方式为季度(或半年)付息,到期一次还本。

    本次收购前,万家文化本身的主营业务遭遇数次变更,市场对其存在强烈的重组预期。此外,本次收购股份为非限售股份,也是重要原因,即套现相对方便。至于赵薇是想短炒壳股,还是长线投资,目前还不得而知。今日,万家文化再度停牌,后续是否还会有夺人眼球的资本运作还不得而知,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最关心的还是赵薇究竟是想短炒壳股,还是用心经营。

    从文家文化K线图上可以看到,自股票复牌以后,股价涨幅一度超过35%,随后持续回调,市值距近期高点已缩水20%。若赵薇以1月12日前停牌时期的价格收购股份,截至2月8日,其账面浮盈已不足10%。

    1月23日,万家文化发布业绩预告公告,预计2016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00%左右,上年同期为2760.98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成后,厦门翔通动漫有限公司全年经营业绩并入合并范围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