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经理重仓行业龙头 保守意图明显原因何在?

    基金经理对2017年收益较低的预期以及开年以来增配银行股,凸显了股市估值整体抑制的情况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这使得基金经理更加关注跌出来的机会。基金经理普遍重仓行业龙头,从中可以看到保守意图明显,原因何在?

    基金经理重仓行业龙头
    基金经理重仓行业龙头

    “行业方面,今年我个人比较看好银行股,其他的品种则倾向于自下而上地找公司。”安信基金专户投资总经理张竞举例说,去年底油价上升后,化工股表现很好,但是这和2007年的化工股上涨还是有很大差异。他认为,那个时候只要在化工这个行业中的个股都涨得很好,而现在这个行业的现状是,即便行业在涨,基本也就是龙头股表现很好。

    上述人士认为,短期来看,无论获利与否,在成本控制上,差的公司成本还是很高的,而龙头公司经过不断的积累,成本是在下降的。毕竟行业的价格回不到前几年的水平,但龙头公司的盈利相对更稳。所以要看到行业分化,并从中找一些结构性的机会,十年前,很多行业增长很慢,利润增速也很慢,但现在,虽然行业收入增长很慢,但一些公司利润增长很快,这种公司就是未来挖掘的对象。

    安信基金相关人士日前指出,预计一季度会有一波上涨行情,二季度由于不可控的因素,市场可能有波折,但还是会回升。这位人士认为,一季度的机会持续多久取决于外部变量,全年还是可以实现上涨,预计指数上涨在10%左右。安信基金的观点,可能代表了部分机构投资者相对保守的年度预期收益。

    由于风险偏好的降低以及较为保守的策略,基金开年以来在品种上也强调了安全边际和防御性的特点,因此银行股成为基金经理开年以来青睐的对象。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日前披露的数据显示,从基金加减仓情况来看,基金1月份主要加仓了银行、家用电器、建筑装饰和传媒四个板块,股票型基金加仓幅度分别为2.26%、2.15%、1.89%和1.68%,混合型基金加仓幅度分别为1.70%、0.95%、1.21%和1.64%;基金1月份主要减仓的行业是电子、综合、采掘和建筑材料四个行业,股票型基金减仓幅度分别为9.57%、2.03%、1.79%和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