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券商看好2月“小阳春行情” 共推荐金股73只

    大盘在农历新年之后迎来好的开始,券商们对于二月份新春行情也普遍看好,国金证券更给出了3300点的目标点位,标明A股即将开启“小阳春行情”。广发证券、国金证券、东莞证券均将A股点位看高至3300点。

    券商看好小阳春行情
    券商看好小阳春行情

    另外,据记者统计,目前已有8家券商进行了2月份金股推荐,共推荐金股73只。并且本次荐股券商重合度相当高,有6只个股被2家以上券商同时推荐。

    其中,铜陵有色(000630)被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华创证券三家券商同时推荐。

    三家券商同时推荐铜陵有色

    从整体表现来看,截至2月7日收盘(3个交易日),73只金股2月份以来的平均涨幅为0.87%,同期上证指数下跌0.19%,跑赢同期大盘。73只金股中,43只金股为上涨状态,短期来看,目前局势明朗,但毕竟2月份刚经过3个交易日,一切均存在较大变数。金股排行榜排名前三的分别为海通证券推荐的海越股份(600387)、中泰证券推荐的黑猫股份(002068)以及同是中泰证券推荐的禾丰牧业(603609),涨幅为14.34%、11.15%、9.11%。

    与此同时,从8家券商推荐的2月份金股的平均涨幅来看,受到2月份开年新春影响,目前,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中泰证券、东兴证券、国金证券、广发证券推荐金股的平均涨幅均跑赢同期大盘。其中,截至2月7日,金股平均涨幅最高的券商为海通证券,为1.85%;其次是中信证券,平均涨幅为1.53%;中泰证券位列第三,平均涨幅为1.47%;此外,东兴证券推荐金股的平均涨幅也超1%,为1.15%排名第四。

    值得一提的是,73只金股中,铜陵有色、上汽集团(600104)、丽珠集团(000513)、华锦股份(000059)、高新兴(300098)、百联股份(600827)均被两家以上券商同时推荐,而这6只金股2月份的涨跌幅分别为-3.46%、0.39%、0.89%、0.16%、-1.08%、2.51%。其中,铜陵有色被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华创证券三家券商同时推荐,虽然目前处于下跌态势,但毕竟2月份刚过3个交易日,一切均有可能。

    多家券商一致看好2月份“小阳春行情”

    从目前券商发布的研究报告来看,券商几乎一致看好2月份的“小阳春行情”。广发证券、国金证券、东莞证券均将A股点位看高至3300点。

    其中,广发证券表示,春季躁动是历史规律,从历史数据来看,2月份上涨概率接近90%;同时,央行启动临时流动性便利、流动性偏紧的状况得到改善,并且2月份数据空窗期及政策密集期,是市场环境比较温暖的一个时间窗口。因此综合来看,2月份市场整理或为此震荡走高态势,“红包行情”可期,上证综指整理运行在3050点-3300点区间。

    而国金证券的观点则与广发证券不谋而合,国金证券表示,站在当前时点,倾向于“躁动”条件均具备,有助于年内“春季躁动”行情的开启,目标点位3300点,接下来建议逢低布局A股。

    此外,东莞证券同时预计2月份大盘有望延续震荡企稳格局,核心波动区间为3050点-3250点。

    中信证券表示2月份不悲观。利率水平上行的环境下,“泡沫大迁移”对股市的利多窗口可能更短,但2月份做多的窗口并没有关闭;特别是考虑到盈利和人民币汇率预期改善,基本面有正预期差的背景下,2月份不必悲观。策略上,结构选择要比风格和择时更重要,建议周期、次新两手抓。与此同时,中泰证券也表示,2月份市场依旧处在做多的窗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