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知识:什么是高送转 高送转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高送转?相信很多人并不清楚高送转是什么意思。但高送转作为一种炒做的题材,投资者有必要对其进行一定的了解。那么什么是高送转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高送转的含义。

    什么是高送转?

    高送转是什么意思呢?高送转(配)是指送股或者转增股票比例较大,一般10送或转5以上的才算高送转。比如每10股送6股,或每10股转增8股等。送转的比例一般不会超过10送转10。

    什么是高送转
    什么是高送转

    高送转作为一种炒做的题材,相对多见于股市处于牛市阶段时,因为此时更容易受到股民追捧,而在熊市阶段由于股民相对不热衷这种题材,高送转的情况就相对较少。

    公布高送转之前,主力(庄家)一般都会提前知道(这种信息不对称有时不可避免),因此股价往往会出现预热。不过高送转的股票还是有一定的炒做价值,但只是炒做价值,并没有根本意义上的投资价值,只是具有投机的价值。所以了解什么是高送转也可以拓展自己的投资渠道,

    在公司“高送转”方案的实施日,公司股价将作除权处理,也就是说,尽管“高送转”方案使得投资者手中的股票数量增加了,但股价也将进行相应的调整,投资者持股比例不变,持有股票的总价值也未发生变化。

    “高送转”的实质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净资产收益率没有影响,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并没有任何实质性影响。而且,在净利润不变的情况下,由于股本扩大,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与送红股将摊薄每股收益。

    在读懂什么是高送转后,由于投资者通常认为“高送转”向市场传递了公司未来业绩将保持高增长的积极信号,同时目前市场对“高送转”题材的追捧,也能对股价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投资者有望通过填权行情,从二级市场的股票增值中获利。因此,大多数投资者都将“高送转”看作重大利好消息,“高送转”也成为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出台前的炒作题材。

    关于什么是高送转以及高送转是什么意思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由于有一定风险大家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