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券账户销户流程:证券账户该如何销户?

    大部分投资者应该都知道,证券账户不再使用后会自动进入休眠状态无法使用,投资者可以自己去营业厅直接办理销户手续。那证券账户销户流程有哪些呢?关于证券账户销户流程有哪些,下面一起看一下。

    证券账户销户流程
    证券账户销户流程

    证券账户为什么会自动销户?

    对证券余额为零、资金余额不足百元且最近两年无交易的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使用措施,将名单下发给持有人所在营业部,由营业部通知持有人,或在规定的时间内恢复证券账户的使用,或办理注销手续。再由证券营业部将通知的情况返馈给登记结算公司。第二步,如资金持有人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恢复证券账户的使用,亦未办理账户注销手续,则视同持有人默认注销处理,在期满三年后,由登记结算公司统一作注销处理,接着说一下证券账户销户流程。

    证券账户销户流程有哪些?

    首先,到之前开立股票账户的营业部(必须是之前开股票账户的券商营业部,即在哪里开的股票账户就必须在哪里注销股票账户,无法到其他券商办理,也无法在开股票账户的券商的其他营业部办理,)提出注销股票账户的申请,这是必须要了解的证券账户销户流程。

    其次,按照券商营业部的要求在券商营业部给的单子找该营业部的相关负责人签字。

    再次,在券商营业部各个岗位的相关负责人签完字之后到柜台凭身份证和股东账户卡办理股票账户的销户手续,是必不可少的证券账户销户流程。

    最后,在办理股票账户的销户手续之后的第二天或者这之后办理证券资金账户的销户手续。

    那么,关于证券账户销户流程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相信经过小编的介绍,大家对证券账户销户流程有哪些也有所了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