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炒股需要注意什么?股票投机5原则须谨记

    炒股最重要的两点是选股与择时,对于选股来说,新手炒股应该秉持哪些原则来选取股票呢,或者说新手炒股需要注意什么?首先,在股票投机事业上,有五点原则需要谨记。

    新手炒股需要注意什么
    新手炒股需要注意什么

    选择股票的话首,首先不选垃圾股,不选新股,这些公司多不成熟;倾向大盘蓝筹,在这些股票里面选择业绩稳定盈利的股票(非国资企业),然后再从剩下的股票里面找由于丑闻、政策或者经济环境导致暂时被市场错杀的股票(也就是跌幅较大的股票),放入自选股。新手买股票的原则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顺势而为原则。在拍股票之前,要对大盘趋势有一个判断,不要逆势而为。

    第二,不要把资金一次性全不投入,最好分批买入或分散买入,以降低风险。

    第三,尤其对于初入者,尽量多参与强势股,少参与或不参与弱势股。

    第四,止损原则。赚的时候学会见好就收,亏的时候学会自设一个止损点,将损失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第五,不偏听偏信,做出每种选择要有自己理性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