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仓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强行平仓风险?

    平仓是指期货交易者买入或卖出与其所持期货合约的品种、数量及交割月份相同但交易方向相反的期货合约,了结期货交易的行为。那什么是强行平仓,什么是强行平仓风险呢?关于强制平仓风险,一起了解一下。

    强行平仓风险
    强行平仓风险

    强制平仓具体而言,就是指在客户持仓合约所需的交易保证金不足,且市场行情仍朝持仓不利的方向发展时,而其又未能按照期货公司的通知及时追加相应保证金或者主动减仓的情况下,期货公司为避免损失扩大而强行平掉客户部分或者全部仓位,将所得资金填补保证金缺口的行为。而在规范的期货市场上,最为常见的当属因客户交易保证金不足而发生的强行平仓,接着说一下强行平仓风险。

    什么是强行平仓风险?

    强行平仓制度是指交易所按投资者持仓实行强行平仓以及有关规定对会员的一种强制性风险控制措施。强行平仓风险是指由于期货经纪公司根据交易所提供的结算结果每天都要对交易者的盈亏状况进行结算,所以当保证金不能在规定时间内补足,期货价格波动较大的话,交易者可能面临强行平仓风险。

    客户在交易时,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资金状况。因为除了当客户委托的经纪公司的持仓总量超出一定限量时,还有保证金不足造成的强行平仓,也会造成经纪公司被强行平仓,进而影响客户强行平仓的情形。股指期货交易采用保证金制度,价格的微幅变动都会引起投资者的保证金余额的变化。

    具体是指在出现特殊情况时交易所对会员、投资者的持仓予以强制性对冲以了结部分或全部持仓的行为。强行平仓制度的实行,能及时制止风险的扩大和蔓延。有时即使大方向看对了,也可能因资金管理不善、在获取盈利之前被强行平仓而蒙受较大的损失。如果资金管理不善,可能会出现投资者账户中的资金不能满足追加保证金要求的情况,此时投资者就可能面临强行平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