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调控政策持续收紧 鸡年热点城市开局冷清

    经过猴年持续一年的火爆之后,全国热点城市楼市在鸡年开年迎来了一片清冷。公开信息显示,春节假期期间(1月27日至2月2日),南京、杭州、苏州等地新房成交量纷纷萎缩,大多下跌至个位数,为近三年同期的最低值。

    楼市调控政策持续收紧
    楼市调控政策持续收紧

    市场人士预计,热点城市楼市冷清趋势可能会延续一段时间,一方面,由于楼市调控政策持续收紧,导致房企对房价的预期难以提升,推盘意愿普遍不高;另一方面,买房人观望情绪浓厚,期盼房价下跌渐成市场主流。

    多地楼市仅成交几套

    过去一年,合肥、厦门、南京等楼市以超过40%的涨幅,位居全国房价年度涨幅前三位,而鸡年春节中其强势已不再。官方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南京市住宅认购量共31套,成交量为1套。认购量与去年春节假期的52套相比,下跌近四成。而且,这31套住宅均远离主城,其中江宁区恒大龙珺占了13套,为全市认购量的四成多。

    据不完全统计,鸡年春节期间,合肥市区住宅备案量不足10套,和去年春节假期的35套相比下降七成多。厦门的春节假期数据目前尚无法查到,但从一些房企反馈的情况看,成交量大概率为个位数。

    其他一些热点城市的楼市同样一片惨淡。苏州虽然有房企开展了春节促销活动,但仍无法拉动销量。其中,1月27日至1月30日为零;1月31日至2月2日稍有起色,成交住宅分别为7套、3套和2套。与去年春节假期相比,认购量下跌近七成。无锡楼市春节连续6天零成交,整个长假未卖出1套商品住宅,仅在除夕当天成交了2套办公用房。杭州市区新房销售量也是屈指可数,总共仅成交了6套,远远落后于猴年春节的32套。

    业内人士表示,鸡年春节楼市惨淡,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春节假期为传统的楼市销售淡季,市民更多地忙于走亲访友或者出游;二是2016年楼市过于火爆,透支了部分市场购买力,鸡年春节前后推盘量明显减少;三是今年以来楼市热度骤降,不少准购房者因热点城市未来房价走势不明朗而处于观望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