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金鸡喜气降临 春节红包行情有多大?

    从技术面的角度看,A股正在对3100点进行反复夯实,市场成交量已经低于2014年牛市启动前3000亿的水平。地量之后有地价,或许眼下春节前的挖坑,正式为鸡年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春节红包行情有多大
    春节红包行情有多大

    近期外围市场继续蛮牛模式,道琼斯指数站上20000点大关,纳斯达克指数也连创新高。而与之相对应的上证指数自3300点以来,持续调整。创业板更是连创新低,逼近2015年股灾时的低点。

    与此同时,市场却又如此一致的看好春节红包行情。A股确实有这么一个惯例,春节前后,市场会有一次比较好的交易性机会。即便在2012年末,市场同样持续低迷,也有了一波1949~2444的吃饭行情。春节之前大盘从三阳开泰,五福临门,七喜降临,虽然止步于九阳神功,但在弱市背景下能有这么一段故事,也足以让投资者欣慰。

    而2016年末,到现在位置,创业板经历了八连阴。从深港通开通之前,投资者普遍看好创业板的机会,到深港通开通之后的持续疲软,市场人士开始寻求下跌真相:有人说是因为创业板估值过高,深港通之后估值水平会向港股靠拢;有人说是创业板虚拟经济为主,而中国进入新常态之后,实体经济才是希望所在;也有人剑指IPO加速,新三板扩容转板等因素;但无疑,下跌是多方面因素的合力。

    其实,没有那么复杂。因为上述的种种原因,都能在周边找到反证。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美国纳斯达克指数同样连创新高。说到底,无论是创业板,还是中小板,亦或是大盘蓝筹股中的边缘化品种,涨不上去,就是因为两个字:没钱。

    2016年A股核准了280只新股,共227家中企在A股完成IPO,创下自2012年以来的最高记录,融资规模较2015年是下降的。但是经历了2015年的多轮去杠杆,2016年初的熔断,2016年的整顿险资举牌,市场依旧是存量资金在孤军奋战,说好的场外资金,险资,外资都没有来。

    2016年12月12日的暴跌,撕下来A股市场最后一块遮羞布,依托权重股,中字头拉抬上证指数而达到加速新股发行的套路,玩不转了。2017年1月16日盘中的千股跌停,更是强化了这一事实。

    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利空因素正逐步得到消化,甚至有好转迹象:

    首先,养老金入市正取得进展,险资举牌规则也逐步完善;其次,央行通过麻辣粉、酸辣粉、特辣粉等多种渠道释放流动性,虽然不再是大水漫灌,并不直接针对资本市场,但对于A股总是积极的;第三,新股发行虽然依旧维持着每天3只的高速发行态势,但新核准的速度略有放缓,从11月的一周14只减少到10只。

    此外,从技术面的角度看,A股正在对3100点进行反复夯实,市场成交量已经低于2014年牛市启动前3000亿的水平。地量之后有地价,或许眼下春节前的挖坑,正式为鸡年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金鸡破晓,已无悬念。

    但要奢望金鸡能蹦多高,恐怕并不实际。就上证指数而言,3180,3200点仍是两道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