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后能否开门红 春节期间值得期待的三大利好

    大家都期望节后能够开门红,春节期间得关注这三件事,如果真的利好兑现,那节后的开门红就很可能兑现。

    1、川普和美联储

    昨晚,道指突破2万点,春节期间美股还有5个交易日,川普政府经济刺激计划细节陆续披露成为全球聚焦的主要事件之一,加大基建投资(PPP方式)利于美国经济、工业品与原油,也利好股市。

    春节期间期待三大利好
    春节期间期待三大利好

    如果美股继续走牛,对全球市场都有提振。

    另外,美联储下周三议息,因为12月刚加息,这次肯定不会加息,所以基本上不会有黑天鹅出现。

    2、央行的货币政策

    节前央行天量放水,节后都是要收回的,加上前天央行“变相加息”,现在有人担心节后央行大量回收流动性,导致资金再度紧张。

    预计节后央行仍会进行一定的对冲,不会让流动性过于紧张。

    3、证监会对新股的政策

    今天是周四,估计不会发新股,但下周五是工作日,也是交易日,但只有一天,所以是否会发新股就非常难说了。

    如果下周五也不发,那就相当于因为春节而暂停了一周的新股发行,对于市场也算是一个喘息之机。

    这两天次新股炒的很凶,除了超跌之外,这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上述三大利好,应当都能兑现,节后开门红是大概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