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强势五连阳收官 节后大概率上演红包行情

    今日两市整体表现平稳,临近春节假期,成交量维持较低水平,深成指表现整体优于沪指。股指小幅震荡上涨但盘面却不缺乏亮点,从盘面上来看,有色金属、稀土永磁及部分次新股表现较为强势,节前沪指五连阳走势明显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热点板块

    稀土收储全面反弹,稀土永磁整体走强,英洛华(000795)、广晟有色(600259)涨停,厦门钨业(600549)、江西铜业(600362)、盛和资源(600392)等均大幅上涨。

    沪指强势五连阳收官
    沪指强势五连阳收官

    2017年春晚引入360度VR全景直播,虚拟现实今日表现强势,佳创视讯(300264)早盘涨停,顺网科技(300113)、恒信移动(300081)、弘高创意(002504)、奥飞娱乐(002292)等纷纷上涨。

    受有色金属去产能工作推进消息面刺激,午后有色板块在云南铜业(000878)带领下快速拉升,云南铜业涨停,广晟有色、江西铜业、盛和资源等均大涨逾5%。

    消息面

    1、李克强在英文署名文章中称,开放的经济符合各方利益,中国将开放更多行业,并放宽更多行业准入。未来还将出台更多措施,让所有在华注册的企业都能一视同仁享受政策。将继续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国内需求,更多资源将投向乡村公路、供排水系统和信息网络建设等以往并不显眼的短板领域。结构性改革正在收到成效,计划在三至五年内钢铁、煤炭产能分别压减1.4亿吨和8亿吨。将不断完善营改增改革,确保各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2、工信部:抓好有色金属去产能工作,推动新材料发展。工信部副部长徐乐江指出,原材料工业是“强国之基”,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支撑。有色金属行业有较好的产业基础,金属冶炼等有了很大突破,行业发展保持平稳态势。要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一方面抓好去产能工作,另一方面要持续推动有色新材料产业发展。

    3、3个月Shibor续涨刷新逾一年半来高位。1个月Shibor涨2.15个基点,报3.8510%,连续第4日上涨,创2015年4月下旬来高位。3个月Shibor涨1.55个基点,报3.8706%,为2015年5月5日以来高点。

    投资建议

    节前股指持续反弹,沪指更是强势五连阳收官。如春节期间无重大利空出现的背景下,节后随之资金的回流及市场人气的抬升,短期有望延续红包行情。而从中长期来看,毕竟目前市场整体仍处于下跌趋势中,尤其是创业板指数,短期反转迹象并未出现,因此对投资者而言,反弹行情不宜介入过深,在持仓的同时仍需保持一定的警惕,以短线交易为主。

    另一方面,从时间点上来看,历年来2-3月份有望进入高送转的炒作高峰,同时昨日盘面高送转板块已出现异动,因此在节后行情中可适当逢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