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开盘涨跌不一 4G概念保险股跌幅较大

    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开盘报3149.22点,跌0.01%。深成指开盘报9989.85点,涨0.12%。创业板开盘报1872.14点,涨0.08%。

    概念股大跌
    概念股大跌

    盘面上,次新股、智能穿戴等涨幅居前;4G概念、保险等板块跌幅较大。

    期货方面,开盘普涨。热卷、焦煤、焦炭、螺纹、郑醇、沥青涨逾1%,PTA、豆粕、沪铅、郑棉、菜粕、玻璃、沪铜、沪锡等上涨。郑油、白糖、沪金等下跌。白银跌超1%。

    消息面上,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000亿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本周累计净回笼3100亿元,上周累计净投放11300亿元。

    国泰君安称,从流动性扰动看,节前资金紧张超预期成为制约市场的重要因素之一,但随着上周央行通过“临时性流动性便利(TLF)”操作,以及季节性因素冲击的淡化,流动性预期最紧张的时点已过。其次,对于市场担心的IPO发行提速问题,上周五证监会明确表态“总体严格再融资审核标准和条件,抑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行为”,此前对此过度悲观的预期同样存在修复空间。

    广州万隆认为,到节后场外资金注入大蓝筹的可能性较大,在投资者提前离场过节时,主力资金或已在提前布局来年的蓝筹行情,所以最近“两桶油”持续走强,中国石油更是创下熔断以来新高。该机构同时指出,缺乏有效量能的配合,多头持续进攻的动能逐渐衰竭,沪指四连阳已是强弩之末。最后一交易日难有大动作,结构性分化的行情将会延续到最后。

    大摩投资则表示,预计节前大盘平稳收官。放出货币政策收紧的信号,在预期方面投资者需要明确2017年政策重心是防风险,未来货币政策只会收紧。在流动性整体紧张的背景下,市场出现超预期行情的概率比较小。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逢高控制仓位规避风险为宜,耐心等待中线布局的机会。

    展望春节后A股,机构不乏乐观情绪。国泰君安在近期策略周报中认为,2017年1月市场走得一波三折,受制于IPO发行加速与流动性趋紧等事件冲击,市场预期一度快速扭转,甚至转向极度悲观。

    在申万宏源看来,市场仍处于高性价比区域,经济增长预期的修复是主要的上行催化。后市观点维持乐观,春季积极做多。不过在热点方面,申万宏源认为,成长风格能否系统性提前归来,取决于强周期和价值行情(绝对收益)演绎充分的程度,周期搭台方能成长唱戏,仍需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