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涨0.29% 稀土有色涨幅居前

    26日早盘沪指微幅跌开,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开盘后三大股指集体震荡上扬,截至发稿,沪指涨0.29%,逼近60日均线,创业板指涨0.72%。盘面上,稀土永磁、有色金属、次新股、区块链等板块涨幅靠前,水泥建材、民航机场、石油行业、保险等板块表现低迷。

    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涨0.29%
    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涨0.29%

    对大盘来说,维持缓慢震荡上行是控盘主力的既定策略,但昨日的小幅上涨,并不是出现利空后控盘主力护盘的结果,因为昨日无明显市场抛售,主力根本无需护盘。所以现在的大盘可能是如同去年第四季度那种筹码高度集中的情况,也可能是投资人惜售情绪严重即使出现利空也不愿抛出,不管哪种情况,都有利于大盘后期继续上行。

    数据显示,春季躁动是历史规律,A股“红二月”的概率高达90%。春节后拟上市公司需要补送2016年年报,新股发行速度可能稍缓于现在,同时在盈利持续好转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预期下,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春季行情可期。

    从目前来看,引起市场下跌的利空因素正在逐步消化中,此时投资者应更多开启逆向思维,逢低布局节后行情。

    选择持股过节可关注三方面:一是政策推动型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二是业绩稳定、估值合理的价值蓝筹股。三是估值与成长性匹配的白马成长股,特别是超跌的。而那些业绩不达预期或仅靠风险偏好支撑的个股,则可出清等待节后逢低吸纳上述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