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产板块回落幅度减小 把握节前布局良机

    上周沪深300指数涨幅显着,下半周创业板出现技术性反弹,地产板块回落幅度也有所减小。地产板块有望在本周出现小幅的反弹,短期而言我们看好具有自下而上逻辑的国改标的,此外业绩表现超预期的一二线蓝筹本身抗跌性很强,也具有很好的配置价值。此外,对于节后市场流动性改善的预期在强化,我们对2月的市场环境比较乐观,本周建议积极布局。

    地产板块回落幅度减小
    地产板块回落幅度减小

    上周统计局发布去年行业数据,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回升。总体上我们可以看到12月单月投资完成额9194亿,同比增长11.1%,相比11月单月的同比增速提升了5.4个百分点,从而带动全年投资再次回升。我们此前判断,10月前后出台的“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对全国的拿地、新开工和投资的影响并不是简单的抑制作用,这与对购房需求或销售的影响是不同的。拿地、新开工和开发投资取决于开发商资金流状况、区域市场库存去化和行业竞争格局,而销售与需求的资格限制、信用扩张能力和预期变化更为相关。

    展望2017年,行业政策约束有望从压制需求向放开供给逐步转变,受益于都市化进程的延续、龙头房企充沛的现金流和部分区域市场库存的显着去化,我们对拿地和新开工的表现并不悲观,但我们也必须看到2016年高基数效应不可忽视,我们判断今年基本面或呈现“倒N型”走势,全年房地产投资增速预计在3-5%之间。

    近期部分区域又出台了调控房价的政策,比如深圳对商务公寓的价格备案进行了明确规定,对需求端的限制虽然不能说已经结束,但对预期的影响已经逐渐平淡。苏州近日发布政策,加快推进市区商业办公用房去库存工作,将允许符合条件的商办土地进行用地性质和规划条件的调整。后面关于放宽土地供给、加强资源利用和整合等方面的政策会逐步明朗。对板块而言的影响是中性偏积极的。

    当前市场估值体系在进一步重构中,考虑到地产板块低估值、公募低仓位和行业低预期,我们看好房地产板块的相对收益价值,推荐国企改革、低估值蓝筹和自下而上的经营性地产标的,包括南山控股、华侨城A、招商蛇口、中航地产、华发股份、新城控股、泰禾集团、荣盛发展等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