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窄幅震荡沪指涨0.22% 1800股飘红

    两市今日窄幅震荡,沪指微涨,收获四连阳,次新股表现强势,两市1800股上涨,因节前效应,成交量继续萎缩,创业板涨0.51%。

    两市1800股飘红
    两市1800股飘红

    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报3149.55点,成交1268亿元。深成指涨0.37%报9977.96点,成交1566亿元。

    盘面上

    次新股、电信运营、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建材、石油等板块跌幅较大。

    节前除了零星个股强势涨停外,盘面将延续热点无持续性和整体赚钱效应不强态势,缩量震荡成目前主旋律。

    消息面上

    央行昨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结合近期MLF到期情况,对22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455亿元,其中6个月1385亿、1年期1070亿,中标利率分别为2.95%、3.1%,较上期上升10个BP。这是2014年MLF创设以来,央行首次上调该操作利率。

    投资机会上

    2017年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A股将具有更大的吸引力,特别是A股的一些蓝筹股,估值会出现比较大的提升。目前市场还在3000点附近,应该是比较好的入场时机。投资者可以抓住这一次历史性的机遇,积极配置一些优质的蓝筹股,或者是买入一些优质的蓝筹基金。对于新出现的基金品种,基金的基金FOF,可以重点进行配置。

    当前经济总体较为稳定,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市场仍呈现结构性行情特征,继续关注供给侧改革、国企并购重组及PPP等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