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报业绩预告迎发布高峰 多只绩优股宜持股过年

    虽然距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密集披露期尚有一段时日,但新一轮年报业绩预告披露高峰期的到来,也让市场充满了浓浓的“业绩”气息。

    多只绩优股宜持股过年
    多只绩优股宜持股过年

    截至昨日收盘,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两市共有279家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194家公司为首次披露。从预计业绩同比增幅来看,共有111家公司预计2016年业绩实现同比翻番或扭亏,其中,新光圆成、恒信移动2家公司预计本报告期业绩同比增幅超百倍,而智度股份、天泽信息、国农科技、圆通速递、通化金马、沪电股份、深中华A等公司本期净利润同比增长也有望超过2000%。

    事实上,距离春节长假仅剩下最后2个交易日,持币过节、持股过节的讨论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历史数据来看,农历春节后市场往往会出现一轮上行走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持股过节更有利于分享节后的春季行情,但选择“持币过节”的资金将于短期出场也是不争的事实,这在近期市场持续的地量中也得到充分体现。

    在此背景下,股价尚处于低位且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将成为持股过节的上佳品种,这类个股兼具弹性与防御两大特性,不仅能有效抵御短期资金出逃所造成市值下降风险,同时也有望在节后实现超额收益。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与大宗商品以及汇率关系紧密的行业个股也需适当规避,警惕春节长假期间相关品种剧烈波动所带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