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或继续窄幅震荡 红包行情延续性可期

    沪深两市延续了上周五的上涨趋势,个股呈现普涨态势,军工股上演涨停潮。但市场量能并未有效放大,近期市场临近春节,市场继续窄幅震荡概率较大。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收3136点;深成指涨0.71%,报收9976点;创业板涨0.35%,报收1887点。从盘面上看,军工、海工装备、有色、钛白粉、高端装备等板块涨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7.2亿,深股通净流入7.6亿。

    市场或继续窄幅震荡
    市场或继续窄幅震荡

    节前的红包行情还在继续派发,真是股民朋友的福利。市场经过了前期的回调,短线出现止跌反弹,日K线级别已经自3050点反弹至3150点附近,短短6个交易日反弹幅度已经达到100个点。关键是这一段时间的反弹不只是上证指数的单枪匹马,而是其和中小创各个指数之间形成的联合作战,从而更加让市场的投资气氛在温度上能够延续,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出现持续回暖态势,影响积极利于股指保持强势。

    当然,随着春节临近,市场的交易量还是继续保持相对低迷,如各大指数的成交量均继续在均量线之下。显示出市场大幅参与的动作在持续弱化,观望氛围还是较为浓厚。这种情况不排除存在节日效应的影响,消费旺季的来临,市场资金有所抽离,同时,参与市场交易的人数随着放假,众多股民朋友特别是散户暂时休息安心过年的意愿强烈,从而导致市场交易量出现持续下滑。值得注意的是,股指现在正出现缩量上行的走势,反过来又说明了目前市场资金出逃意愿不强,且有机构资金逢低吸筹的迹象,很有可能上演节前布局,节后数钞票盛况。

    与此同时,管理层维稳心态也是可圈可点的。如央行采取稳定流动性新动作。据了解,此次“临时流动性便利”(TLF)操作相当于注入6500亿元资金,期限为28天,资金成本与同期公开市场操作(OMO)利率大致相同。1月22日,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结束连续六日的全线上涨,一个月品种终结51日的连涨,宣告春节前持续紧绷的市场流动性暂松一口气。另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定于1月23日(周一)10:00在西院216会议室举行2016年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会上表示,稳慎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多措并举增强基金支撑能力。养老金入市给市场添加新鲜血液,对多方支撑影响颇大。

    所以,相对而言,市场短线的反弹走势将较为稳健,节前红包行情的延续性可期。操作上建议仓位在5成左右,对于底部崛起的绩优个股建议暂时持股待涨,节前布局,节后获利的概率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