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07% 水务酿酒证券领涨

    两市今日双双低开,沪指跌0.07%报3134.59点,成交7.65亿元;深成指跌0.04%报9972.61点,成交11.61亿元。

    水务酿酒领涨
    水务酿酒领涨

    盘面上,水务、酿酒、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船舶、互联网等板块跌幅较大。

    业内分析称,股指有望继续反弹,上证指数将挑战60日均线。创业板指将挑战1900点整数关口。

    消息层面,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100亿逆回购到期。

    值得注意的是,新年伊始,作为高风险偏好的资金代表,两市融资余额连续下降。截至1月2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0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4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59.25亿元,减少16.6亿元;两市合计8861.35亿元,减少26.01亿元。

    对于后市,西南证券认为,尽管从三个月的中周期来看,大小分化风格仍将延续,沪市维持震荡上行态势,而创业板仍将寻找合适的中长期底部。但短期来看,反弹行情仍将持续,市场有望平稳度过春节假期。

    中投证券也分析称,从时间周期看,目前市场正在进入反弹周期,预计后续市场情绪有望持续修复。建议配置涨价、“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国防军工、受益出口产业链等主题。

    不过,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称,创业板的长期上升趋势已被打破。投资者需要注意。历史上,信用利差与大小盘股的相对表现密切相关。信用利差扩大之时,小盘股相对大盘股的表现则不佳。这说明市场已开始对公司质量的好坏区别对待。

    洪灏表示,创业板的反弹很可能只停留在技术层面,其周期的大潮已经逆转。流动性收缩将凸显创业板估值的高昂。美国市场的等权重回报率和价格与息税折旧前利润的比率已见顶。这种现象在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和俄罗斯违约、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和2007年底次贷危机开始、市场运行到历史大顶的时候,以及2015年中国市场泡沫破灭之时也曾出现。海外市场运行到了重要的阻力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