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有哪些 深圳国资改革龙头股解析

    2016年国企改革呈现如火如荼之势,作为市场热点的国企改革不断被炒作,而地方国企改革也是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浪潮。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先锋城市,国改尤为引人注目。而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早盘走高,也说明市场对深圳国改的认可。那么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有哪些呢?哪些深圳国资改革龙头股值得关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有哪些
    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有哪些

    由于股权分散,市值不大,深圳国资旗下的地产上市公司频频受到民营资本的围猎。在过去几年中,深天地、深国商、深鸿基、深长城等原国资房企改名易姓,成为民资手中的上市平台。目前,深圳国资控股的A股地产公司尚有5家:深投控控股的深深房和深物业,深业集团控股的沙河股份,深圳市国资委直接控股的深振业和深圳天健集团。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来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一、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有哪些?主要有三大类个股:

    深圳国资直接控股的上市公司:深圳燃气(601139)、深振业A(000006)、中州控股(000042)、农产品(000061)、深天健(000090);

    深圳国资参控的上市公司:深纺织A(000045)、华控赛格(000068)、深深宝A(000019);

    深圳国资地产类企业:深深房A(000029)、深物业A(000011)、沙河股份(000014)。

    二、深圳国资改革龙头股解析:

    1、深深房A: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直接持股并为深深房A第一大股东。

    2、深振业A:是深圳国资委直属的核心地产开发上市平台,主业运营能力强,市场化程度高。

    3、深深宝A:前两大股东分别是农产品和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均是深圳国资委旗下公司。除此之外,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有哪些?

    4、深赛格:赛格电子市场以自持物业为基础,今年1月,赛格集团旗下子公司赛格地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协助深赛格收购深圳市布吉三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5、深圳燃气:是具备气源多元化优势的燃气行业龙头,大股东深圳市国资委直接持股比例高达50.85%。

    6、天健集团:公司为深圳国资委直属两家A股上市房企之一,国资委持股比例36.35%。内部并不存在股权纷争,国企改革推进阻力较小。

    以上就是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有哪些以及深圳国资改革龙头股解析的详细介绍,大家可关注以上相关个股,供大家投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