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国资改革龙头股有哪些? 深圳国资改受益股一览

    2017年是国企改革的落地之年,相关概念股或迎来新一轮爆发。作为国企改革的前沿阵地,深圳市国资委今年拟重点做好市场化改革等五方面工作。并实施“大国资”战略,优化资源配置,开展“走出去”并购重组,推动国企并购重组做大做强。那么深圳国资改革龙头股有哪些呢?哪些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值得关注?2017国企改革将提速,关于深圳国资改革龙头股有哪些,下面来详细了解一下。

    深圳国资改革龙头股有哪些
    深圳国资改革龙头股有哪些

    深圳国资委表示,去年深圳国资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着力推动系统内轻资产、重人力资本企业先行先试,各试点企业改革方案都已基本成型,在经完善报批后立即推进实施。目前市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比例高达75%,在全国领先。此外,深圳国资还积极实施了产业基金群战略,目前已初具规模,并力争5-10年内基金总规模1500亿元。

    一、深圳国资改革龙头股有哪些?

    1、天健集团(000090):公司为深圳国资委直属两家A股上市房企之一,国资委持股比例36.35%。内部并不存在股权纷争,国企改革推进阻力较小。

    2、中洲控股(000042):公司原为深圳国资委下属企业,2013年国资委转让19.75%股权给中洲集团,中洲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国资委通过远致投资间接持股10.05%。随着深圳国资委的退出,困扰公司发展的大小股东之争较不复存在,叠加中洲集团的支持,未来公司发展有望提速。

    3、深圳能源(000027):在深圳市国资委控股的所有上市公司中,深圳能源的资产规模排名第一,有望成为未来政府重点培养的企业。

    4、深赛格(000058):赛格电子市场以自持物业为基础,今年1月,赛格集团旗下子公司赛格地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协助深赛格收购深圳市布吉三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5、深深房A(00029):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直接持股并为深深房A第一大股东,按照深圳国企改革制定的方向,原则上国有股权占比必须降至50%以下,未来极有可能逐步让渡国有股权,提高员工占股比例。

    6、农产品(000061):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持有公司27.76股份,是第一大股东。而农品流通处于政府重点支持、资本关注的风口,近日公司与深圳远致投资、深圳运通资本合资成立深圳市农产品流通产业发展基金,规模25亿,有助于公司战略规划的落地实施。公司实体农批市场权益土地面积重估价值近500亿,为公司市值提供了较高的安全边际,国企改革有望加速公司业绩和资产价值的释放。

    上面为深圳国资改革龙头股有哪些的阐述,那么相关受益股还有哪些呢?

    二、深圳国资改革相关受益股一览:

    深高速(600548)、深深宝A(000019)、深纺织A(000045)、沙河股份(000014)、深天地A(000023);

    深振业A(000006)、深物业A(000011)、特发信息(000070)、天威视讯(002238)、广聚能源(000096);

    深圳燃气(601139)、盐田港(000088)、特力A(000025)、深圳机场(000089)。

    关于深圳国资改革龙头股有哪些以及相关受益股就给大家介绍到这,今年国企改革已居于A股市场的风尖浪口,大家可关注相关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