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呈现弱势震荡格局 鸡肋行情几成定局

    经过短暂的反弹之后,今天市场出现了调整的态势。早盘低开就落于半年线之下的指数并不甘心,随后便想抢滩半年线,但两波的突破仍然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指数的被迫回落让半年线再次失守,午后市场弱势已定,到收盘时,以阴线报收,成交量继续低迷萎缩。创业板指跌幅有所收敛,整体两市呈现弱势震荡格局。短期来看,随着时间进入节前倒计时,市场资金的求知欲望已经一泻千里,行情步入鸡肋行情基本已成定局。

    两市呈现弱势震荡格局
    两市呈现弱势震荡格局

    技术上看,指数昨天遇阻回落,今天一破再破,市场的表现充分诠释了震荡市的特征。按照技术走势来看,指数突破一个重要压力后,并没有一个充分的确认,短期的得而复失,一方面说明资金不愿推动指数连续回升;另一方面,指数的短期冲高却成为资金逢高减持的机会。当资金面各怀心思,难以形成共振的结果,就是成交量的低迷和行情的无序,这也直接导致市场缺乏方向而处于混沌之中。

    就目前市场来看,年线破位加上技术指标的预示都什么行情调整的意愿正在加强。年前还有5个交易日,资金折腾的意愿会越来越低,虽然不排除有抄底资金入场,一方面,目前位置还不是最佳点位,这点是见仁见智,不用吐槽;另一方面,即便有资金逢低布局,也不会就此推高指数,而更多是以防御性的方式暗中介入。而今天再度跌破半年线,其实是我们希望看见的结果,只有年前到出现较为充分的调整,年后市场才有更多的机会。

    在操作方面,既然市场再度回调,想去抄底不太现实。此时大家不妨多看看,多等等。3000点附近才是相对安全的买入点,年前如果能够调整到此,投资者可以果断介入。如果指数没有调整到位,也可以考虑在相对的低点适当介入,只是在仓位方面要相对轻一点,少买一点,其目的是不至于踏空开门红的机会。但就整体趋势来说,节后能够在低位把底部筑得更扎实、更稳健,你们对于后期的反弹将会益处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