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窄幅整理行情 次新股分化带来新机会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惯性下行,9:38时见全日最低点后震荡回升,11时小幅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总体以震荡缓慢回落为主;盘面热点:次新股、量子通信、无人机、汽车电子、网络游戏、信息安全、日用化工、水务、船舶、互联网等板块表现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为窄幅整理的行情。

    次新股分化带来新机会
    次新股分化带来新机会

    现在距离农历新年只有一周多的时间,投资者犹如已经开始进入迎接新年的状态中,所以强烈交易的意愿降低不少,表现在盘面中就是:成交稀少、热点散乱而匮乏;针对这种情况,再结合市场本身的环境,预计未来一周股指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从技术面看,沪指持续在120日均线的3100点上下做整理,而创业板趋势暂时还没有改变,未来大幅突发性暴涨不现实,节后整体以修复性回升为主基调。

    由于市场的低迷,大多数投资者虽然可以减少交易频率,但战略性思考则却不能停止。而从历史来看,每个阶段上市的次新股由于行业不同、上市定位不同、盈利增长不同等一系列综合原因,势必会造成次新股群体个股估值的不同,低估的率先见底屡见不鲜,而高估的品种则持续的回归,也就是说次新股分化在历史的长河里是一个必然。

    以史为鉴,对于当下的次新股而言,一棒子打死显然不够客观,所以仔细识别、做深度分析非常有必要,因为只有在所谓的利空之下,真正的成长股才更能够凸显。

    总结一句话:成交量的低迷是市场对于节日情结的表象体现,窄幅震荡格局还将延续,交易减少但思考不能停;最后送给大家一句投资古训:好公司低估的时候才是最好的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