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为什么要高送转 如何操作高送转股票

    高送转股票是指上市公司税后未分配利润或资本公积金给全体股东送红股的股票。投资者们在追求高送转股票时,不禁会问如何操作高送转股票,上市公司为什么要高送转。那如何操作高送转股票呢?关于如何操作高送转股票,下面一起看一下操作高送转股票的技巧。

    如何操作高送转股票
    如何操作高送转股票

    如何操作高送转股票?

    1、事先介入。就是对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在其股价还不高、成交却放大、形态良好的品种在其年报公布前进入。品种选择上一要注意其未分配利润或资本公积金要高,每股净资产要高;二要注意公司效益要好或具有成长性;三要注意有无再融资计划,最好是刚进行增发或配股并且是进行高价增发或配股目前参加者都被套的品种;四要注意股本不要太大。为稳健期间,买入这些品种后在其年报公布前一日先出局,以防年报公布后见光死或者高送转落空的风险。

    2、高送转公布后介入。是如何操作高送转股票的重点技巧,一般高送转方案公布后,股票有二种走势,一是继续大幅拉升,对这种,如果股价还不高、量能还正常,可以做一波;但如果公布前已经进行大幅拉升,换手也很高,则需要防止风险放弃;二是高送转公布后见光死或者进入调整,对这一类,也可以就股价、涨幅、量等情况进行分析和对待。

    3、关于如何操作高送转股票,可结合大盘情况进行操作。一是高送转股票板块红火时可以操作;二是大盘行情稳定或者红火时可以操作,否则就要谨慎。

    以上是如何操作高送转股票的内容。既然已经了解了如何操作高送转股票,那上市公司为什么要高送转呢?接着说一下上市公司高送转的原因。

    上市公司为什么要高送转?

    1、再融资的需要。公司上市的主要目的是融资,新股上市后,溢价发行的部分转为资本公积,这是第一次融资;上市后,上市公司又可以进行增发、配股、发行债券和短期融资券的再融资,因此一方面就需要将股本扩大以便使已经很高的股价降低为融资做准备,另一方面进行股本的扩大也为今后进行更多的融资做准备。

    2、为参加增发被套的参与者创造解套和盈利的机会。有些公司在行情好时进行了高价增发,一般增发都有禁售期,行情的牛熊转换,禁售期满的一些增发参与者因行情不好、股价下跌而被套,因此需要以高送转方式制造一波行情使其解套或获利。

    3、公司具有很好的成长性。特别是一些大股东为个人的民营企业,他们的股份需要在3年后才能流通交易,因此在上市后的几年内,他们通过高送转的方式进行股本扩展,这样等到可以流通时,他们所持股份随着公司的成长而增值。

    以上是如何操作高送转股票以及上市公司为什么要高送转的内容。像高送转股票这种高风险高收益的股票,不建议投资者专门去追,因为这类股票似乎都与内幕有关,而在炒高送转股票时,一旦失手,将造成重大损失。风险爱好型投资者在熟悉高送转股票形成原因和特征之后,可适当根据操作技巧进行短线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