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数据概念股有哪些?为何工信部力撑大数据产业

    近期工信部发布十三五规划,力撑大数据产业,这将促进未来五年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那么对于A股市场来说,大数据概念股有哪些?哪些大数据个股将受益?

    大数据概念股有哪些
    大数据概念股有哪些

    大数据产业受政策大力扶持

    1月17日,工信部正式对外发布《2016~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保障有力的大数据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收入突破1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30%左右。

    工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信息产业收入达到17.1万亿元,比2010年进入“十二五”前翻了一番。其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4.3万亿元,同比增长15.7%。

    《规划》部署了七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包括强化大数据技术产品研发、深化工业大数据创新应用、促进行业大数据应用发展、加快大数据产业主体培育、推进大数据标准体系建设、完善大数据产业支撑体系、提升大数据安全保障能力。

    为何工信部力撑大数据产业?A股市场中大数据概念股有哪些?大数据的概念自2010年兴起以后,发展迅猛,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拓宽。它的核心价值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大幅度降低信息传输的成本;另一点是提升精准服务的水平,造福人类生活。从这个层面来看,突破1万亿元收入还是比较保守的。

    大数据概念股有哪些?

    大数据概念股有哪些?大数据概念股一览。

    天玑科技(300245):公司研发推出PBdata数据库一体机,该产品是针对应大数据环境下的海量数据分析存储而设计的高性能主机。

    浪潮信息(000977):公司推出国内首款面向金融行业的大数据定制机——浪潮云海金融大数据一体机,可满足金融业行业定制、即付即用的需求。

    拓尔思(300229):公司先后推出了海贝大数据管理系统以及大数据舆情分析平台。公司将推行大数据+行业的战略,将大数据处理技术与政府、金融以及营销等行业结合。

    美亚柏科(300188):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电子数据取证与安全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公司产品“取证装备化+大数据信息化”,强化前端装备和后端平台的融合;互联网+大数据资源,形成多款具有行业影响力的SaaS服务。

    银信科技(300231):主营业务行业覆盖范围不断拓展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安全垫:2015年公司成功进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市场,获得了中国移动及其旗下咪咕娱乐公司约3000万元的订单,随着中国移动在ICT领域业务发展的不断深入,我们认为也会在2016年给公司主营业务增长带来新动力;数云科技为公司在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打开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早已经致力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相关技术研发,并在公司主营业务领域实践了基于大数据分析技术的智能化IT运维业务;

    科大讯飞(002230):公司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优势持续提升,讯飞超脑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口语翻译、机器评测等方向均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果。特别是语音合成,在国际最高水平的语音合成比赛BlizzardChallenGE(暴风雪竞赛)中再次夺得第一,荣获该竞赛2006-2015年十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