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数据概念股有哪些?大数据概念股如何投资

    “人类正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在各种场合都不遗余力地推销自己的观点,信息社会已经进入了大数据(BigData)时代。利用所有的数据,而不再仅仅是一部分。那么大数据概念股有哪些?作为普通投资者,我们应该如何投资大数据概念股?

    大数据概念股有哪些
    大数据概念股有哪些

    什么是大数据?

    最早提出“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的机构是全球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数据本身是资产,也是云计算内在的灵魂和必然的升级方向。全球互联网巨头都已意识到了“大数据”时代,数据的重要意义。包括EMC、惠普、IBM、微软在内的全球IT巨头纷纷通过收购“大数据”相关厂商来实现技术整合,亦可见其对“大数据”的重视。

    大数据的简单算法比小数据的复杂算法更为有效,即混杂性代替过去所谓的“精确性”。大数据的核心是预测,更看重相关关系,让数据发声!大数据概念股有哪些?后文有相关概念股介绍。

    大数据的市场规模有多大?

    大数据(DigData)是继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之后又一个热门科技概念。目前无统一说法。根据维基百科的定义,它是指无法在可承受的时间范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进行捕捉、管理、处理的数据集合。从产业角度,常常把这些数据与采集它们的工具、平台、分析系统一起被称为“大数据”。

    全球的大数据应用处于发展初期,中国大数据应用也才刚刚起步。互联网行业是大数据应用的领跑者,金融、零售、电信、公共管理、医疗卫生等领域积极尝试大数据。

    未来10年全球数据量将以超过40%速度增长,到2020年将达到35ZB(Zettabyte),大数据迎来ZB时代,大数据产业链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资料显示,数据计量的基本单位是Byte,按顺序给出所有单位:bit、Byte、KB、MB、GB、TB、PB、EB、ZB、YB、DB、NB,它们按照进率1024(2的十次方)来计算,比如1ZB=1024EB。

    如何投资大数据行业?

    数据已经渗透到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逐渐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而人们对于海量数据的运用将预示着新一波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

    业内人士表示“大数据”产业链条包含了从数据生成、数据存储、数据处理和数据展示等多个环节。完整的生态系统还应当包括大数据处理结果的应用。

    那么大数据概念股有哪些?我们应该如何投资大数据概念股?与大数据相关的投资标的有以下几类:第一类是与海量数据的存储和处理相关的公司;第二类是与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营维护相关的公司;第三类是与视频化应用相关的公司;第四类是与智能化和人机交互概念相关的公司。

    大数据概念股有哪些?

    大数据概念股龙头,可重点关注:拓尔思、美亚柏科、启明星辰、科华恒盛、易联众、万达信息、榕基软件。

    大数据相关概念股

    数据处理、分析环节、综合处理:拓尔思、美亚柏科;

    语音识别:科大讯飞;

    视频识别: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华平股份、中威电子、国腾电子;

    商业智能软件:久其软件、用友软件;

    数据中心建设与维护:天玑科技、银信科技、荣之联;

    IT咨询、方案实施:汉得信息;

    信息安全:卫士通、启明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