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策不确定性引发市场担忧 美股周二收跌

    美股周二收跌,金融板块跌超2%。特朗普政策不确定性增加引发市场担忧。道琼斯指数跌58.96点,跌幅0.3%,报19826.77点。标普500指数跌6.75点,跌幅0.30%,报2267.89点;其中金融板块以2.28%创2016年6月2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指数跌35.39点,跌幅0.63%,报5538.73点。

    美股周二收跌
    美股周二收跌

    美股自大选以来持续攀升,部分原因在于企业税调整的可能性、一些行业放松管制及政府支出的增加。特朗普的就职典礼将于本周五举行。近期特朗普关于中国与俄罗斯及汽车生产商等话题的言论,均令全球市场投资者感到紧张。

    第一标准金融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Cardillo认为,特朗普上任会带来许多紧张情绪,在他上任的头100天中,市场将会保持在等待和观望的状态。

    周二美元指数大幅下挫,主要原因在于特朗普称美元依然“过于强势”。特朗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美元已过度强势,共和党的边境税计划也过于复杂,并称部分原因是由于中国压低人民币汇率,抱怨“美元太强势,美国企业无法与中国企业竞争。”美元指数周二一度下跌1.24%,创2016年12月8日以来新低。

    美国银行外汇、利率和新兴市场策略师DavidWoo预计,特朗普将日益频繁地用发布推文的方式来兑美元价格施加影响。Woo认为2017年美元将走高,且在特朗普就职典礼后,美元交易将变得越来越波动。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日内发表演讲阐述该国具体的脱欧方案,正式表态英国将寻求“硬脱欧”。她表示,英国不会寻求欧盟的部分成员国身份,英国不应当“半退半留”,不会延长在欧盟单一市场的成员国身份。

    特雷莎·梅的脱欧讲话带动英镑大涨,创下199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英国富时100指数承压重挫1.5%,创去年6月来最大单日跌幅。由于退欧不确定性的缘故,联合国预计英国2017年GDP恐较2016年放缓0.9个百分点至增长1.1%,2018年料增1.3%。

    此外,联合国官员称,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税收政策可能会造成预算赤字和保护主义、挑战全球经济和多变贸易系统。联合国预计2017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2016年的2.2%上升至2.7%,2018年经济增速预估则为2.9%。

    周二,美国纽约联储主席、FOMC长期票委杜德利就消费者行为发表讲话称,美联储认为美国现在接近最大限度的可持续就业水平,美国经济处于良好的状态,消费者支出表现良好,消费者信心大幅提升。未来几年很可能达到2%的通胀水平。未来5-10年内,发生类似2007年到2008年的经济危机可能性较低。

    杜德利表示,边境税调整可能导致美元走强,进口商品和服务成本增加。近期美元走强会压低进口价格,限制国内生产商提高价格的能力。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日内就货币及财政政策发表讲话称,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与点阵图更为接近。美国正接近充分就业,经济有望继续增长,通胀升向2%的迹象令人鼓舞。美国财政政策是美联储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之一,如果通胀低迷,循序渐进紧缩是合适的。只要通胀压力迟滞,逐步升息的路径就将是合适的;但财政政策轨迹可能改变这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