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探底回升 小盘股上演超跌反弹行情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双双低开,小盘股一度反攻下股指震荡上行,但随后展开震荡,早盘收盘前再次走低。午后,在乐视网等个股的飙升下,次新股以及创业板直线拉升,不仅顺利翻红,次新股更是盘中收复昨日失地,短期反弹有望延续。

    小盘股超跌反弹
    小盘股超跌反弹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探底回升,小盘股迎来超跌反弹。盘面上,昨日护盘的蓝筹股小幅整理,而大跌的创业板、次新股标的强势反弹,上演八二分化;消息面,市场普遍认为,2017年最应关注的股市风险点之一,就是重要股东清仓式减持。去年12月份减持潮水来临,也是创业板走低的原因之一;技术上,股指昨日放量回升,抄底资金明显,加之今日的反弹,股指短期还有反复。

    总体上,今日小盘股的上行更多的是超跌反弹,但跟主要的是,部分抄底资金已经介入,目前市场仍是存量博弈,但主板受政策导向一段时期机会更大一下。趋势上看,短有护盘资金,中期有养老金入市的预期以及政策的支撑,大盘结构性上涨行情基础犹存,可继续持股观望下,适当转换节奏,博弈个股行情。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