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深V迎反弹创业板涨2% 乐视网涨停

    早盘两市惯性低开后迅速反弹,沪指尚未翻红便再度反身向下,随后维持弱势震荡,石化双雄早盘护盘,双双创阶段新高,午盘后,创业板指数反攻翻红,带动沪指反弹。创业板早盘低开后迅速翻红,随后维持弱势震荡,连续下行,午盘后,乐视网,网宿科技,中青宝等创业板权重股大力拉升护盘,创业板指数死而复生再度翻红,收盘涨2%,赚钱效应回升。板块方面:次新股,高送转,计算机应用等板块涨幅居前,超导,煤炭,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次新股板块午后反攻,皖天然气,海利尔,数字认证,国检股份,国泰股份,纳尔股份涨停,至纯科技,景旺电子涨逾9%。

    两市深V迎反弹
    两市深V迎反弹

    高送转午后大幅反弹,乐心医疗涨停,雄帝科技涨逾8%,宝塔实业涨逾7%,金利科技涨逾5%,赢时胜涨逾4%,朗科智能,云意电气涨逾3%。

    计算机应用板块午后走强,京天利,安硕信息,任子行封板,川大智胜,先进数通涨逾5%,天源迪科,启明星辰涨逾4%。

    消息面上

    1、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国家电网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见》,意见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要突破,深化公司所属企业分类改革,稳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有序放开,探索以混合所有制发展配电业务的有效方式和途径,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意见还提出,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

    2、离岸人民币大涨近300点美元指数跌破101关口。

    投资建议

    午盘后乐视网暴力拉升至涨停,带领创业板指数强势反弹,前期大跌的题材股全面反弹,次新股成午后最大风口。

    总体来看,创业板跌至股灾期间的低点位置,短线有望止跌企稳,今天是超跌反弹的行情,指数继续上行仍需乐视网等权重股持续发力拉升,题材股炒作延续性仍需关注龙头股的接力情况。而中长期创业板因估值过高,目前已经走在估值向下回归的下降通道中,短期内很难扭转。

    次新股板块因股性活,流通盘较小常常在弱势行情中作为反弹的先锋军,但IPO加速对次新股板块的打击程度较大,高位的开板新股近期杀跌效应较为明显,追高需谨慎。

    同时IPO加速对于市场资金面的抽血效应依然是当前市场缺乏上升动力的主要因素,春节临近,多数资金选择离场观望,轻仓过节,致使资金面进一步紧张。近期逆回购利率也逐渐走高,场内资金面仍然吃紧。

    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环境中,建议投资者以防范风险为主,轻仓参与,可适当关注高送转,混改板块中超跌股的补涨机会,低吸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