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创乐视股价双双下跌 得到支持的乐视仍收跌

    昨日,作为创业板权重股的乐视网在万众瞩目下复牌,但依然受大市影响,免不了高开低走,其港股“兄弟公司”酷派集团的走势也大致相同。另一方面,融创中国股价大幅低开并全天低位横盘,因有分析机构担心公司此番以150亿元投资乐视将推高自身财务杠杆。

    融创乐视股价双双下跌
    融创乐视股价双双下跌

    先看“主角”乐视网,在昨日创业板指数进一步破位大跌的市场背景下,公司股价在开盘后虽曾一度大涨逾8%,但随后回落,至收盘时跌幅为1.12%,盘中还曾创下33.95元/股的一年来新低。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昨日乐视网成交的9695万股(成交金额35.71亿元)中,超大单及大单呈净流出。其中,超大单流入额4.25亿元,流出额6.69亿元。

    就大环境而论,乐视网昨日高开低走是受创业板指数破位下行之累。昨日,创业板指数跌幅一度超过6%,而自乐视网去年12月7日停牌起,创业板指数已累计下跌了约300点。因此,对于乐视网来说,补跌的压力相对较大。

    昨日晚间,乐视网还发布权益变动报告,其中首次透露:在融创方面受让贾跃亭所持乐视网8.61%股份的付款条件均已满足后,其应(在协议签署后五个工作日内)向贾跃亭账户支付全部交易对价,即60.41亿元,其中30亿元“应优先用于解除标的股份质押”,融创方面“有权对该笔资金的使用用途进行监管”。而此前,融创中国也曾披露,上述股份交割后12个月内(原则期限),贾跃亭应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的质押比例降到50%以下。

    这些信息均显示,得到大笔资金解除持股质押的贾跃亭,可将质押比例大幅降低,由此,其对乐视网股价的下行空间也应有了更高的容忍度。

    同时,乐视旗下港股公司酷派集团昨日也高开低走,大幅高开约10%后,最终收跌,跌幅为3.49%。

    相比乐视网,融创中国的走势更不理想。上周五还曾创下一年多以来股价高点的融创中国,昨日大幅低开逾8%,全天低位横盘。截至收盘时,融创中国股价报6.7港元,跌幅8.09%。

    对于融创方面150亿元投资乐视的行为,招银国际昨日发布研报认为,尽管公司此前通过向孙宏斌增发4.53亿股集资28亿港元,但大量的投资和收购依然将公司的财务杠杆推向新高。

    根据融创中国去年10月17日公告,公司借款余额由去年6月末的696亿元(包括68亿元永续债)增加至9月末的1012亿元。此次,向乐视网及其关联公司投资共150亿元,显然再度加大了公司的债务压力。何况此前不久,融创中国还刚刚宣布以26亿元获得房地产中介平台链家的6.25%股权。

    招银国际这份研报预计,在一系列收购后,融创中国的净负债率将从2016年年中的85.1%提高至2016年年末的115.2%。招银国际认为,融创中国的收购行为虽然能够吸引投资者的关注,但公司受财务状况约束的情况更应受到关注,且未来国内有可能实施更加严厉的调控措施以控制房地产市场的过热局面,融创中国的主营业务也将受到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