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一号文渐行渐近 农业概念股受关注(附股)

    1月只剩最后2周时间,这也越发接近中央“一号文件”出台时间窗。自2004年开始,中央一号文件已连续13年聚焦“三农”问题,成为中央重视农村问题的专有名词。

    当前,市场普遍预计2017年一号文件将于本月底或2月初发布,大概率仍将继续对我国农业问题进行部署。

    农业概念股受关注
    农业概念股受关注

    回顾板块表现,自去年四季度以来,部分农业股走势呈现良好势头,在2017年首个交易周也表现活跃。对此,多家机构建议,农业股行情仍可持续,继续关注一号文件主题机会,推荐农业“供给侧改革”主题,适当布局两类投资主题。

    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农业政策的部署,2017年将进入供给侧改革的深化阶段,预计今年农业供给侧改革将是重中之重。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本质体现为确保粮食安全、农民增收、去库存的基础之上推进农业现代化。

    农业供给侧改革产业路径 主要为以下三方面

    1、短期任务:农产品去库存、改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当务之急是推动供求关系失衡最严重的玉米去库存。

    2、制度基础:农业产权制度改革,在土地制度改革推进的背景下加快土地流转。

    3、中长期远景:农业现代化与规模化,推动高端农业机械、农业信息化、生物育种及新型化肥、农药等产业发展。

    在关于一号文投资主题上,建议重点关注受益于玉米去库存及土地流转相关的主题投资机会。

    1、玉米去库存可以关注:中粮生化(000930)、登海种业(002041)、象屿股份(600057)。

    2、土地流转重点关注:北大荒(600598)、辉隆股份(002556)、亚盛集团(6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