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信行业政策利好频现 四角度掘金产业链后市机会

    近期,通信行业政策利好频现,其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近日印发了《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通信行业政策利好频现
    通信行业政策利好频现

    意见提出,要在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网络出版服务、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服务等领域开展特殊管理股试点。不断强化移动互联网基础信息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大力推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和标准应用;要建立完善与移动互联网演进发展相适应的市场准入制度,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研发等。

    此外,科技部在日前召开的“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新闻发布会宣布,“十三五”期间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3专项“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将延续,并转为以5G为重点,以运营商应用为龙头带动整个产业链各环节的发展,争取5G时代中国在移动通信领域成为全球领跑者之一。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闻库司长盘透露,期间5G研发全面推进。中国率先推出了5G的推动组IMT-2020推进组,组织产学研用各个方面率先提出了5G概念、技术路线,完成5G的愿景与需求研究,并发布了5G无线和网络技术架构等白皮书,并启动了5G技术研发第一阶段的试验。

    最后,1月12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印发了《信息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下称《方案》)。《方案》明确,2016年至2018年,投资1.2万亿元,重点完善新一代高速光纤网络、加快建设先进移动宽带网、积极构建全球化网络设施、强化应用支撑能力建设。其中,拟重点推进骨干网、城域网、固定宽带接入网、移动宽带接入网、国际通信网和应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92项,涉及总投资9022亿元。

    长城证券表示,此次《方案》提出3年1.2万亿元的投资,是有力的指引,结合我国通信网络质量急需提升的现状,未来三年国家通信领域的投资仍将维持在高位。通信行业竞争格局逐渐明朗,建议关注《方案》中明确提出需求的领域里有技术优势的公司。

    建议从四角度掘金产业链后市机会:1、光纤光缆:亨通光电、中天科技、通鼎互联等;2、光器件:光迅科技、博创科技、天孚通信等;3、基站:中兴通讯、烽火通信、通宇通讯等;4、CDN:网宿科技、光环新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