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投资高送转股票 高送转股票有什么风险?

    说起如何投资高送转股票,有经验的股民都知道高送转永远是不可或缺的行情“主菜”之一。高送转的实质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净资产收益率没有影响,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并没有任何实质性影响。那如何投资高送转股票呢?关于如何投资高送转股票,下面说一下投资高送转股票的注意事项。

    如何投资高送转股票
    如何投资高送转股票

    首先,投资者应该理性看待上市公司发布的“高送转”方案,是如何投资高送转股票的重点。“高送转”的实质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净资产收益率没有影响,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并没有任何实质性影响。因此,投资者不应该把上市公司发布的“高送转”方案与上市公司的高盈利或者高成长等同。

    其次,要充分、全面、科学地考察了解公司经营业绩、成长性、每股收益等指标所综合体现的内在风险及投资价值,对各家上市公司“高送转”的真实目的进行分析,了解“高送转”背后是否有较好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作为支撑,而不是一味追求“高送转”行情,不注重公司实质。

    最后,在面对市场出现的“高送转”传闻时,不宜盲目轻信,更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跟风炒作,这是如何投资高送转股票要特别注意的一点,一切要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对利用或制造“高送转”传闻牟取利益的行为保持警惕。

    以上是“如何投资高送转股票”的内容。既然已经了解了如何投资高送转股票的注意事项,那投资高送转股票有什么风险呢?接着说一下高送转股票的风险。

    高送转股票有什么风险?

    1、选错“潜力股”。在炒作高送转的第一阶段,就有不少“潜力股”进入了投资者的视线,但这些股是否真的都有潜力?不一定的。因为很多所谓的“潜力股”可能并没有高送转预案,都只是市场的猜测而已。一旦选择了这些股,那可能等到黄花菜都凉了都不会有个爆发式的上涨。

    2、大股东减持。有一些公司频推“高送转”其实另有目的,可能是为了掩护大股东的减持计划。而“高送转”又是低概率游戏,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操作,所以一定要谨慎选择投资。

    那么,关于如何投资高送转股票以及高送转股票有什么风险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