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大跌行情 IPO速度过快成众矢之的

    今日两市跳空低开后快速下行,9:42时出现一小波回升,10:10时再度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走低后缓慢回升,14时之后加速跳水,14:30在两桶油拉升的带动下沪指快速回升收报;盘面热点:今日板块全部翻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大跌的行情。

    市场呈现大跌行情
    市场呈现大跌行情

    上周市场走出连续回落的阴跌行情,IPO速度过快成为众矢之的,诚然此原因在短期内对行情形成一定冲击,促使创业板综合指数加速跌破2560点、2500点两道重要关口,今日该指数盘中更是大跌超4%,尤其创业板权重股乐视网复牌全天整体保持强势,八类个股明显跌幅较大,这让创业板再度成为争议的焦点,两道重要关口的大幅跌破,代表创业板进入挖坑行情。

    创业板挖坑行情的出现,不代表创业板未来就是主板的天下;目前中国处在大的经济转轨周期,传统经济的衰落以及新兴经济的崛起是大势所趋。传统行业股即便出现波段行情,也不会再现往日的辉煌,中国巨大的经济体,很难再靠银行、地产去拉动,一个大的经济周期的开始必须寻找新的产业去拉动。所以,即便创业板出现挖坑,未来能够再度大涨甚至走出大牛行情的股票依然会来自中小市值的品种。

    所以,市场既然出现破位,那就应该转换思维,战略关注上市低估的次新股品种,试想哪一次牛市不是前一两年发行的新股成为主流,那么反过来说未来的牛市中,超级大牛股一定在近两年发行的新股中(尤其是低估的品种),而非主板的老股票。

    总结一句话:市场短期出现阵痛,短期避免频繁换股,中线仍然要把错杀、低估的次新股品种放入股票池,给予战略性的跟踪和关注,以免未来有行情时仓促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