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二八分化显现 创业板风险释放有望接近尾声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次新股连续跳水,创业板紧随其后,股指受此影响盘中直线走低,随后于低位震荡。此后,煤炭等展开护盘,但其他板块跟随意愿较低。午后,金融股开始护盘,银行、保险一度表现下,小盘股继续杀跌,二八分化较为明显。尾盘,小盘股杀跌下一度超200只个股跌停,随后金融股拉下指数展开回升。

    两市二八分化显现
    两市二八分化显现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低开低走,延续近期弱势表现。盘面上,次新股再次杀跌,创业板连续走低,而金融为首的蓝筹股展开户,两市二八分化显现;消息上,1月13日证监会再度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2017年新股发行节奏或将进一步加快。其中中金公司称,随着A股IPO加速,预计今年将消化500家左右IPO存量,融资规模在3000亿元左右。

    技术上,股指盘中探底回升,但成交不济,短期还有反复。此外,股指半年线附近若能企稳,这里也有望形成双底。总体看,新股发行近期得到市场各方的大讨论,过快发行也对次新股以及创业板带来短期连续走低的“灾难”,在存量资金博弈下,他们显然成为牺牲的对象。

    而在政策导向下,国企改革为主的热点成为市场关注对象,也是资金关注的目标。对于大盘来说,半年线下方有望企稳反弹,而在连续杀跌后,次新股以及创业板风险释放也有望接近尾声。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