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旺季来临 主力资金布局优质个股

    伴随着旺季的来临,今年以来,部分节日消费优质个股也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潜伏、布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月13日,两市共有58只节日消费概念股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其中,五粮液(76354.59万元)、贵州茅台(63411.01万元)、元祖股份(49941.72万元)、伊利股份(32297.89万元)、宏图高科(18126.03万元)、永辉超市(15026.92万元)、千禾味业(13960.19万元)、泸州老窖(13721.62万元)等8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合计约28.28亿元。此外,包括秋林集团、高鸿股份、伊力特、腾邦国际、金种子酒、上海医药、口子窖在内的29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千万元以上。

    主力资金布局优质个股
    主力资金布局优质个股

    在上述58只月内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中,除元祖股份、华统股份两只近期首发上市次新股大幅上涨外,秋林集团、海天味业、东百集团、国旅联合、中百集团、伊力特、高鸿股份、维维股份、茂业商业、腾邦国际等10只个股累计涨幅也均在5%以上。

    事实上,凭借着稳健的业绩以及较为合理的估值,节日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被市场人士普遍看好,其中,有观点认为,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结合春节旺季效应、深股通资金持续流入以及近期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等因素,短期内节日消费类个股值得密切关注。

    业绩方面,在上述58家公司中,有7家公司2016年年报业绩预喜,其中,世纪游轮、梅花生物、上海梅林等3家公司均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此外,华统股份、洋河股份、元祖股份、全聚德等公司业绩也有望实现同比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