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节日消费板块表现不俗 12只概念股现身龙虎榜

    新年伊始,两市节日消费板块整体表现不俗,而在牛股扎堆的龙虎榜上,也不乏节日消费概念股的身影。统计显示,截至1月13日,两市共有12只节日消费概念股在月内曾现身龙虎榜,从上榜次数上看,元祖股份、威龙股份两只个股上榜次数居前,分别为7次、5次,而华统股份、红旗连锁两只个股也均在月内两次上榜,其余8只个股分别为杭州解百、珠江啤酒、岭南控股、友阿股份、海欣食品、越秀金控、徐家汇、桂发祥。

    节日消费板块表现不俗
    节日消费板块表现不俗

    从龙虎榜资金流向上看,红旗连锁(13320.93万元)、海欣食品(13085.20万元)、元祖股份(12864.13万元)3只个股龙虎榜累计净流入资金均超过亿元,此外,净流入资金超千万元的个股还包括徐家汇(8918.62万元)、友阿股份(5440.43万元)、岭南控股(5102.36万元)、珠江啤酒(3927.40万元)等4只。

    事实上,上述月内登榜的节日消费标的,其2016年度业绩亦普遍向好,8家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全部业绩预喜。其中,珠江啤酒预计2016年度净利润有望同比大幅增长60%,此外,海欣食品也有望在报告期内实现扭亏为盈。

    市场表现方面,除元祖股份、华统股份两只近期首发上市的次新股表现出色外,杭州解百、珠江啤酒两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而红旗连锁、岭南控股、友阿股份等个股在月内亦实现上涨。

    其中,珠江啤酒在业绩与市场表现方面均有不俗成绩,该股于1月5日登上龙虎榜,当日买卖金额最高的营业部均为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证券营业部,而净买入额最高的营业部则为华泰证券上海徐汇区天钥桥路证券营业部。基本面上,公司是全国知名的啤酒制造企业,拥有我国最大的啤酒酿造中心,在我国率先研制出纯生啤酒,珠江纯生啤酒连续十年产销量位居全行业榜首。

    据珠江啤酒1月6日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获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公司拟10.11元/股发行不超过4.27亿股,募资不超过43.12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现代化营销网络建设及升级、O2O销售渠道建设及推广等五大项目。

    此外,公司控股股东珠啤集团还于2016年1月13日增持公司股份8.92万股,并表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自2016年1月13日起算)继续增持公司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