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报业绩关注度升温 持续看好消费类行业

    随着首份年报的披露,市场对于业绩的关注度也持续升温。分析人士表示,凭借稳定的业绩增长,多年来消费类上市公司均是业绩浪行情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特别是在白酒等行业业绩拐点初现的背景下,2016年消费类行业整体业绩表现更值得看好。

    年报业绩关注度升温
    年报业绩关注度升温

    具体来看,截至1月13日,两市共有75家节日消费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48家业绩预喜,占比64%。

    其中,北京文化(2397.10%)、亚夏汽车(396.79%)、世纪游轮(335.36%)、跨境通(175.00%)、云南能投(168.22%)、梅花生物(150.00%)、龙大肉食(130.00%)、上海梅林(100.00%)等8家公司均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而好想你、漳州发展、新华都、西安饮食、海欣食品、*ST人乐、黑牛食品、*ST星湖、广泽股份等9家公司则预计2016年度将实现扭亏为盈。

    市场表现方面,除元祖股份、华统股份两只近期首发上市次新股外,珠江啤酒、红旗连锁、梅花生物、友阿股份、漳州发展、全聚德、克明面业、黑牛食品、世纪游轮、步步高、广泽股份等业绩预喜股在年内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