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欲脱困 仍然需要走出三座大山

    今日早盘沪深指数双双低开,沪指低开后跌破120日均线,后企稳回升。创业板指数惯性低开下杀,随后乐视网发力上行,创业板指数止住跌势上行,无奈反弹力度较弱,后期连续下行,盘中再创新低。

    乐视仍需走出三座大山
    乐视仍需走出三座大山

    备受关注的乐视网终于复牌,虽然集合竞价阶段乐视网一度封住涨停,但开盘仅上涨3.02%,报36.88元。开盘后乐视网短暂震荡后快速上冲并一度涨超8%,随后震荡回落,午后开盘,乐视网延续震荡走势。

    三座大山重压 乐视网何去何从

    1、市场对融创未来战略的担忧

    今日融创中国表现则较为弱势,一度下跌超6%,显示出市场对于融创赌博式入股乐视的不看好。融创斥资150亿元人民币投资于乐视核心业务出乎市场预料,可以想见市场会对这个机会主义的举措及融创未来战略的不清晰产生担忧。乐视盈利和资产负债状况短期内看不到改善的可能性,这可能会导致这笔投资的减值或是有进一步注资的需要。

    2、庞大融资盘存巨大不确定性

    庞大的抛压或是乐视股价目前面临的一个问题,数据显示,乐视网当前还有43亿的融资盘,并且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乐视网的融资盘在持续走低,这部分资金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3、乐视面临补跌压力

    在乐视网停牌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创业板可谓是跌跌不休,乐视的补跌压力并不小,这部分融资盘是否会趁此利好先“逃”出来,让乐视网抛压再添压力。

    虽然乐视网做了一次比较大规模的融资计划,但是乐视盈利和资产负债状况短期内看不到改善的可能性还是造成恐慌情绪持续蔓延。乐视将何去何从,真的是智者见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