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溢多利计划募资10.86亿元 加码核心生物产业

    溢多利1月15日晚发布定增预案,拟向公司控股股东金大地投资等不超过5名投资者,发行不超过6031.63万股,募资10.86亿元,用于年产1.5万吨食品级生物酶制剂、收购世唯科技51%股权等5个项目。本次定增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

    溢多利计划募资
    溢多利计划募资

    公司成立至今,一直从事饲用酶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是亚洲最大的饲用酶制剂生产商。本次定增分二块,一是强化传统业务,募资7亿元,扩建原有食品级生物酶制剂、其他生物酶制剂和甾体激素中间体生产线,二是在医药领域和农牧领域进行产业延伸,募资3.86亿元,新建药物制剂车间和收购绿色无抗药物饲料添加剂生产商世唯科技51%股权。

    其中,收购收购世唯科技51%股权引人关注。世唯科技主要生产植物源饲料添加剂——博落回提取物、博落回散产品,其中,博落回散是我国第一个自主研发可长期添加使用的天然植物药源药物饲料添加剂专利产品,填补了国内天然植物药源药物饲料添加剂的空白。主导产品具有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生产规模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已在国内外市场形成了较强的规模和品牌效应,产品品牌优势明显。

    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2015年、2016年1-10月,世唯科技的净利润分别为628.17万元、496.50万元和-15.19万元。此次收购采用资产基础法,截至2016年10月31日,世唯科技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1.31亿元,增值率331.41%。本次51%股权的交易价为8568万元。

    另外几个定增项目均为公司产能扩大和业务延伸。年产1.5万吨食品级生物酶制剂项目总投资2.5亿元,达产后将形成销售收入为3.17亿元、利润总额6952.34万元,内部收益率21.78%。年产2万吨生物酶制剂项目总投资2亿元,达产后将形成销售收入3.30亿元、利润总额7833.39万元,内部收益率为24.16%。这二个项目的产品目前市场需求较大,未来一段时间将延续快速增长态势。

    年产1200吨甾体药物及中间体项目总投资2亿元,达产后年销售收入为5.56亿元,年平均利润总额8869.12万元,内部收益率为23.00%。据介绍,甾体药物作为世界药物家族中增长速度仅次于抗生素的第二大类药物,在全球医药市场的发展中呈现了很好的市场前景。

    药物制剂系列产品建设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设期2年,达产后年销售收入为6.60亿元,年平均利润总额7930.69万元,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4.37%。公司拟通过实施该项目,将甾体激素产业链延至终端制剂产品,升级公司甾体激素药物产品线,打通甾体激素全产业链。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募投,进一步突出公司技术领先的战略优势,完善产能及市场布局的不足,夯实现代生物工程“主体”,助展特色生物医药和新型生物制品“两翼”,丰富生物医药、生物农牧、生物工业和生物环保等四大核心生物产业产品种类,强化“一体两翼四维”的战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