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色星期五疯炒资源股 美股吸资大减

    环球忧虑缓和,美汇偏软,港股再扑23000关口,全日涨108点,收报22937点,一周升434点,主板成交568亿元。恒指全日报升,高开50点后高位徘徊,高见22971点,曾升142点,收市报22937点,升108点。国指收报9787点,升64点,一周涨176点。

    黑色星期五 疯炒资源股

    今日黑色星期五,黑色系当旺,中石油(00857)、中石化(00386)、马钢(00323)及鞍钢(00347)等多家资源股今日升穿1年高位,有关板块市场消息丰富,美汇转弱居功至伟,止赚不妨睇高少少。

    疯炒资源股
    疯炒资源股

    今日大市向上但成交未见明显变化,恒指现升逾100点,总成交约500亿元,其中表现最省镜非资源类股莫属,事实上有关股份已连日造好,截止中午,今日曾突破1年高位的资源股包括中石油、中石化、马钢、鞍钢、中国优质能源(01573)、上海石油化工(00338)及中海石油化学(03983)。同属黑色系的煤炭股亦造好,兖煤(01171)、神华(01088)及中煤(01898)先升逾3%。

    美元转弱成关键

    事实上,美元从高位回落才是利好一众资源股的最重要基本因素,美汇指数昨日回落至一个月低位,尽管今日稍见回稳,但无阻商品期货价格回升。现时市场不论甚么消息均先看着美元变化再作部署,因为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0日便会‘登基’,狂人上场后到底会保留多少本色、执行多少选举承诺仍然令人期待,即使加息因素再被炒起,他发展本土基建政纲至少可为资源行业前景保一保底,止赚决定不妨睇多几天,或许有更多收获。

    若股友未有持货,可留意大行今日唱好的几只破顶股。瑞信将中海油评级由‘跑输大市’调升至‘跑赢大市’,主要由于公司股价大幅落后于油价及国际同业,故上调目标价至12.8元,且列为行业首选;而中石化评级由‘中性’调升至‘跑赢大市’,目标价亦由6.1元升至7.3元。另外,该行亦将中石油目标价由6.3元升至7元,但维持‘中性’投资评级。

    中金今日报告则指,中国钢企去产能力度超预期,其中马钢螺纹钢产能超700万吨,可弥补政府关停地条钢造成的边际供应缺口,故把其投资评级升至‘买入’,目标价更大升74%至3.1元,较现价高逾2成。

    美股吸资大减 港股走资10周后再吸金

    环球股市及债市的资金流入按周递增,但美股的吸资大为减少,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未上场前,市场缺乏焦点,令美股于高位徘徊,投资者入市意欲减低;港股则终于扭转连续10周的走资,本周吸资近4亿港元。

    资金初见回流新兴市场,本周近30亿元资金流入日股,较上周的2.8亿元有所大增。本港的互惠基金及交易所买卖基金(ETFs)则扭转过去10周的走资,本周净流入近5100万元,折合约3.95亿港元;但中资股则连续10周走资,本周再有2.3亿元资金撤出,累计净流出55.7亿元。

    关注下周施政报告,中国GDP数据

    本周市场淡静,而下星期中港、外围则有不少政经焦点。其中,特首梁振英将于下周三(18日)公布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美国同日有12月CPI数据,或影响月尾联储局议息。中国则于下周五(20日)公布去年GDP,发改委此前预计增长为6.7%,特朗普亦会正式宣誓就任美国总统。

    据摩通牛熊证街货分布图,往上熊证重货区约23000至23249,合共相当于逾3900张对冲期指。港股走势转强,料整固过后可上试23250屠熊,不过特朗普憧憬见消减,需留意美股会否于特朗普上任后出现大回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