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推进钢铁煤炭电力业务整合

    中国证券报

    【国资委:推进钢铁煤炭电力业务整合】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12日召开。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2017年国有企业效益要实现稳定增长,中央企业利润总额力争同比增长3%、努力达到6%。国企改革要尽快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效,力求包括集团层面在内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所突破,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推进钢铁煤炭电力整合
    推进钢铁煤炭电力整合

    【补贴标准退坡消费需求透支一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容乐观】在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带动下,2016年中国汽车市场高歌猛进,以产销双双突破2800万辆的成绩创历史新高,产销量连续8年居世界第一,产销同比分别增长14.46%和13.65%,增幅比上年提升较快。

    【银行信贷腾挪忙:收紧房贷角逐PPP】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落地至今,一些一二线城市楼市发生重大变化,热门城市房贷也有“退热”迹象。对银行贷款业务而言,由于小微企业不良贷款暴露较多,目前银行对民营企业贷款融资仍持谨慎态度,消费贷款和政府项目则成商业银行竞相角逐的热点。

    【深圳地铁接手华润所持万科股权有助万科股权之争解决】万科股权之争再起波澜。万科12日晚发布公告称,第二大股东华润与深圳地铁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华润以每股22元的价格将所持15.31%的万科股权协议转让给深圳地铁,交易总额371.71亿元。由此,深圳地铁取代华润成为万科第二大股东。

    上海证券报

    【四大领域组合招标启动养老金最快春节前后入市】基本养老金入市准备工作再次取得实质性进展。上证报记者获悉,继去年12月初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名单公布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又于今年1月初正式启动了组合招标程序,按照权益、债券、现金、量化四大方向对相关入围机构进行现场评议以审核其产品管理资格。目前部分方向的组合招标已接近完成。

    【发改委:今年改革重点锁定国企财税等领域】2017年改革重点锁定。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12日在发布会上说,今年国家发改委将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加强国企、产权保护、财税金融、社会保障、土地、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对外开放等基础性重大改革的推进。同时,抓好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落地生根,使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

    【外资购买力复苏沪股通现连续净买入】据港交所公开数据显示,截至12日收盘,沪股通每日130亿元人民币限额剩下123.08亿元人民币,剔除未成交的买卖盘后,沪股通当日净流入6.46亿元人民币。深股通每日130亿元人民币限额剩下123.96亿元,剔除未成交的买卖盘后,深股通当日净流入5.83亿元人民币。北向合计净买入12.3亿元人民币。

    【众高管履职不当遭处罚文峰股份股权代持细节曝光】历时一年,文峰股份(601010)股权代持细节终于浮出水面。今日,文峰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公司大股东文峰集团、陆永敏等16名责任人员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由此,神秘自然人陆永敏代持文峰股份股权的诸多细节曝光,而其背后尚有不少玄机有待进一步的解读。

    12下一页